〔自由時報記者侯柏青、魏怡嘉/台北報導〕以「九十天讓你的頭髮發生奇蹟」為廣告名言的史雲遜護髮中心,竟是騙局一場!

生髮水只是洗髮水

宋姓男學生因掉髮嚴重,砸下打工存下的四十六萬元買史雲遜護髮中心產品,仍治不好雄性禿,怒而提告台北地檢署將其護髮產品送驗後,證實僅是清潔頭皮的洗髮水,昨將台灣分公司負責人陳穎祺、總經理何金芳及林怡岑、羅玉鳳及李世雄三名員工依詐欺罪起訴。

逾50受害者打官司

史雲遜護髮中心五十六年前在英國倫敦成立跨國連鎖公司,民國八十四年陸續在台灣北中南開設七家分店。由於多次被民眾踢爆無效,並透過民意代表提出指控。據了解,有超過五十名消費者另循民事訴訟管道,在台北地院對史雲遜提出民事求償,正由法院審理中。

至於史雲遜宣稱「所有產品及成分皆通過衛生署審核」,衛生署表示,史雲遜產品屬「一般化妝品」,依規定不需送檢,史雲遜說法不實。

但因史雲遜曾在廣告中暗示療效,被北市衛生局依違反醫療法,兩度開罰共九萬元;公平會亦因多人提出檢舉,要求業者拿出客觀數據,證明其廣告宣稱的療效,由於業者提不出來,也被重罰一百五十萬元。

但目前史雲遜護髮中心台灣方面已無人可以回應,電話都變成空號,香港方面則暫時無回應。檢方也發現,陳穎祺等人還成立英屬維京群島商瑪花國際纖體股份有限公司,專營減肥事業。

學生砸46萬沒生髮

九十五年間,當時年僅二十四歲的宋姓男學生因掉髮嚴重,找上史雲遜,毫無醫療背景的員工林怡岑、羅玉鳳及李世雄出面鼓吹他購買產品,讓他兩年內先後花費四十六萬元。不過因久無療效,宋向史雲遜要求退費不成,察覺被假廣告騙了,告對方詐欺。

檢方調查後發現,史雲遜提供四十七種草本護髮配方及課程,產品動輒數萬元、每堂課費用約一千多元,收費高昂,但史雲遜護髮產品送驗後,發現僅具潤髮、保濕和清潔功能,不具備生髮療效。

見證廣告造假吸客

此外,史雲遜九十七年舉辦「健髮明星夢」見證會,找來使用者當見證人,但事實上是請美髮師修剪頭髮後,作假成「使用前」、「使用後」,再拍成訪談紀錄,檢方認為這完全是詐欺手法。

陳穎祺等人應訊時,供稱廣告本來就會誇大,產品或療程的效果因人而異,不能因為失敗就認為產品無效。但檢方認為,這些產品只是單純的潔髮水,成本極低,消費者若沒受到假廣告誤導,不可能動輒花數千元買這些產品,認定陳穎祺等人詐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