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護士的教室-雌激素  

 

你有詳細看過『你的洗髮精成分』嗎?

小護士 自2004年起研究異常落髮,一再的宣導各位使用者必須要謹慎的理由是:

沒有捷徑

1. 異常落髮 是由很多因素影響下發生的:遺傳、老化、氧化、紫外線、荷爾蒙、致病原、飲食營養失衡、化學物質的直接接觸等等。

沒有其他辦法

2. 異常落髮 在早期因資訊不夠公開透明的關係,有許多治療掉髮的偏方在坊間流傳:生薑塗頭、避孕藥塗頭、吃或擦雌激素...

務必使用 養髮液

3. 異常落髮的治療,必須要使用有助於生髮的養髮產品,像是 TONIC 養髮液。

 

認識雌激素

日前食品藥物管理署公佈化妝品添加物規範,最快自今年底開始,保養品、洗髮精將全面禁用雌激素。

到底什麼是雌激素?添加雌激素又會對健康造成什麼影響呢?健談圖文帶你認識雌激素。  


認識雌激素  

 


雌激素主要是一種女性荷爾蒙,女性主要由卵巢分泌,男性體內也有少量的雌激素。女性的雌激素在青春期後會開始大量增加,有助於女性性徵的發育。雌激素對皮膚而言,最主要的作用是維持皮膚油脂與水分的平衡,添加在洗髮精中,主要訴求可以防止掉髮,促進毛囊新陳代謝。 

根據食品藥物管理署目前規範而言,化妝品與洗髮精可添加的雌激素有3種,包括Estradiol(雌二醇)、Estrone(雌固酮)及Ethinylestradiol(乙炔雌二醇),使用於頭部黏膜部之產品,雌激素的添加上限為每公克 200 國際單位(IU)以下,相當於0.002%;其餘保養品的雌激素含量上限則為每公克 500 國際單位(IU),相當於0.005%。 

然而,雌激素已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一級致癌物,長期使用可能增加乳癌、卵巢癌、子宮內膜癌的致癌風險;若孩童長期接觸,也可能出現性早熟、影響性徵及生殖功能。因此,歐盟、東協、加拿大等多國已禁止化妝品添加雌激素,台灣目前也正著手研擬新規範,評估將於2015年年底起,禁止保養品、洗髮精添加雌激素成分,為國人健康嚴格把關。 


專家諮詢:新光醫院皮膚科 蔡昌霖醫師 

文章摘錄 健談 – 2015年5月27日

arrow
arrow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