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小孩  

 

PROBIOTICS OVERVIEW INFORMATION

認識益生菌

 

益生菌是一種活的細菌和酵母菌,有益於我們的身體健康,尤其針對人類的消化系統,我們通常認為細菌是導致疾病的發生,但人類的身體裡充滿了細菌,有好有壞,益生菌通常被稱為“好”或“有益”的細菌,因為它們有助於保持腸道健康。世界上存在著許多不同種類的益生菌,這些“友好”細菌,通常存在於我們的消化系統、泌尿系統和生殖系統內,並且不會造成疾病發生。益生菌也存在於發酵的食物中,像是優酪乳和膳食補充食品。

 BOLDresearch  

1990年代中期以來,人們一直想知道更多關於益生菌及其健康的益處。

醫生往往告訴人們益生菌有益改善腸道問題。此外,益生菌可使用於治療和預防腹瀉,包括傳染性類型的輪狀病毒腹瀉,這類型較常發生在兒童和旅行者身上。它也可用來預防和治療因使用抗生素造成的腹瀉。

 

許多人用益生菌來解決一般消化不良的問題,像是過敏性腸道(IBS)、嬰兒的腹絞痛、孔羅氏病(炎症性胃腸病)、結腸炎和一種被稱為壞死性小腸結腸炎(NEC)的嚴重腸道疾病,NEC通常發生在早產兒身上。

 

益生菌的效果是什麼?為什麼人體需要它?

Lactobacillus is LIKELY SAFE for most people, including babies and children.

益生菌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安全的,包括嬰兒和兒童。

 BLOGbaby  

人類體內存在著許多不同的細菌,“友好的”細菌像是乳酸菌(益生菌的一種),可以幫助我們分解食物、吸收營養,並擊退“不友好”的生物體,像是可能導致人類產生疾病或是腹瀉的不友善外來細菌。

 

當你的身體失去“好”菌時(例如你服用抗生素後,好菌減少),益生菌可以幫助取代它們,益生菌能降低可能會導致感染或其他疾病的“壞”菌存在於腸道系統中。益生菌也可以幫助平衡你“好的”與“壞的”細菌,以保持身體的正常工作機制。

 BLOG肚子痛  

外來的壞菌如輪狀病毒,容易造成孩子的腹瀉發生。因輪狀病毒而腹瀉的孩子在使用乳酸菌治療後,半天內即獲得改善,比沒使用乳酸菌的孩子好得快。另外,想要預防腹瀉的成年人可以飲用含有C菌‧凱氏乳桿菌(Lactobacillus casei)的飲品,或是食用含該種益生菌的食品,每天兩次在一個星期後會感受到腹瀉的發生明顯降低。

 

兒童處於外在環境時也容易受到外來病毒感染,像是肺部感染,兒童年齡約16歲時,容易收托於托兒中心,如果給予孩童食用益生菌(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C菌‧凱氏乳桿菌)或是含益生菌的特定牛奶,該兒童較不易得到嚴重的肺部感染。

 

BLOG乳酸菌1  

 

益生菌的種類

許多不同類型的細菌被歸類為益生菌,他們都有不同的好處,但大多數來自以下兩個群體:

  1. 乳酸菌。這是最常見的益生菌,我們可以在優酪乳等發酵食品中找到它,不同的菌株能幫助減少腹瀉,並能幫助某些有乳糖不耐症情形的人。

     2.  雙歧桿菌。可以在乳製品中找到它,這類型益生菌有助於緩解過敏性腸道(IBS)的症狀。 

 

 

益生菌改善病症

益生菌有效幫助運送食物通過你的腸道,它還能幫助治療以下病症:

Irritable bowel syndrome 過敏性腸道

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 (IBD) 腸道發炎

Infectious diarrhea (caused by viruses, bacteria, or parasites) 

  病毒或寄生蟲造成的感染型腹瀉

Antibiotic-related diarrhea  抗生素相關性腹瀉

 

PEDIAKID-brand  

PEDIAKID-益生菌盒  

PEDIAKID含有的益生菌

 

Lactobacillus casei -C菌‧凱氏乳桿菌

其自然地存在於人體腸道以及發酵的食物中,C菌的各種菌株已被發現可用於治療胃及腸道的問題,其可自體存在或與其它益生菌結合使用,C菌在人體的腸道中還能有效幫助代謝,另外發現,C菌可以緩解類風濕關節炎的症狀和降低婦女病的炎症發生。在免疫調節能力方面,學者發現異位性皮膚炎的嬰兒在服用添加C菌的配方乳後,發現在臨床症狀上有明顯的改善。

C菌是能在腸道內定殖的乳酸菌種中,能力最強的一株乳酸菌,可在腸道內存活15天以上,也因C菌相當耐酸的特性,讓C菌往往能有效地通過胃酸膽鹼的考驗,而有規模的進入腸道定殖。

 

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A菌‧嗜酸乳桿菌

A菌也存在於人體的胃和腸道系統中,可以幫助恢復腸道細菌的正常平衡,此益生菌使用於緩解腹瀉等胃及腸道問題。許多研究報告也指出,A菌能有效對抗幽門桿菌、沙門桿菌及宋內氏桿菌,若將A菌與C(Lactobacillus Casei)混合將發揮更大的效果。

A菌能幫助醣類蛋白質、脂肪等食物的分解及吸收,還可以生成維生素B群及K,且能協助人體吸收礦物質,如鈣、鐵、鉀等。因A菌容易被破壞與現代人飲食習慣不良的影響,腸道內的A菌會被破壞而逐漸減少,故建議可以長期補充A菌,以保持腸道的菌相平衡。

 

Lactobacillus plantarum-胚芽乳酸菌

胚芽乳酸菌和所有的益生菌一樣,是一種可用於提升健康的有益細菌。

除了能促進正常消化系統的健康,胚芽乳酸菌已被證明是有效治療過敏性腸道(IBS)、孔羅氏病(消化道各部分,特別是小腸的持續而起伏不定的炎症)和結腸炎。它具有破壞病原體和保留關鍵營養物(維生素和抗氧化劑)的功能。

 

Streptococcus Thermophilus -嗜熱鏈球菌

嗜熱鏈球菌的菌株被發現是對人體健康有益的,這種益生菌經常出現在結腸,有幫助消化,對於免疫功能也有健康的益處。

這種益生菌的菌株會產生乳糖酶,其能幫助人體更有效地消化牛奶及乳製品,嗜熱鏈球菌還能產生抗生素的化學物質,可以防止感染發生,像是肺炎和腸道發炎,同時幫助預防潰瘍。

 

 BLOG-小孩向日葵  

 

PEDIAKID 益生菌加入鋅Zinc

 

鋅擁有超級抗氧化的功能, 鋅是一個很好的抗氧化劑,抗氧化劑的目的是減少自由基在人體內造成的細胞損害,鋅還可預防體內因自由基引起的炎症。 

鋅另外的貢獻還有增強免疫系統的能力,可以預防癌症的發生,如果鋅的攝取量不足會直接影響到免疫系統的T細胞功能,當細菌或病毒侵入人體時,T細胞會提升人體的免疫系統,維持正常T細胞尤其重要,隨年紀的增長更應該要攝取鋅,來對抗炎症發生並且支持免疫系統功能正常,確保健康細胞的功能。

 

PEDIAKID 益生菌-Probiotiques-10M

.含有高達百億個的4種活性益生菌,有效平衡腸道中好菌

.鋅的加入有效減少微生物感染的發生,並且活化免疫細胞,加強孩童免疫力

有效預防腹瀉,促進腸道順暢改善消化,減少感染發生,減少抗生素的不良影響

 

BLOGJUMP  BLOGLIE  

 

相關資料:

http://www.webmd.com/digestive-disorders/features/what-are-probiotics

http://www.probiotic.org/lactobacillus-plantarum.htm

http://probiotics.org/s-thermophilus/

http://drhealth.pixnet.net/blog/post/6882231-c%E8%8F%8C%E2%80%A7%E5%87%B1%E6%B0%8F%E4%B9%B3%E6%A1%BF%E8%8F%8C%E2%80%A7lactobacillus-casei

http://drhealth.pixnet.net/blog/post/6543474-%E8%AA%8D%E8%AD%98%E5%97%9C%E9%85%B8%E4%B9%B3%E6%A1%BF%E8%8F%8Clactobacillus-acidophilus%EF%BC%8Ca%E8%8F%8C

 

arrow
arrow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