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案例實測:無加糖的高纖豆漿幫助打造易瘦體質  

 

小護士愛分享~

近幾年的食品安全以及用品安全問題,本來就以盛行的養生生活更加地被廣泛討論,也因此有許多資訊越來越多人討論。

許多人都認為喝豆漿可以補充鈣質,但這是真的嗎?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的資料顯示:

傳統豆腐與豆乾需要添加含鈣物質幫助凝固,因此每100公克可提供140毫克的鈣質。但是豆漿與嫩豆腐或雞蛋豆腐是不用添加的,所以幾乎不含鈣質。想補充鈣質,建議你每天小菜都來一盤傳統豆腐或豆乾。(大力建議做豆腐的廠商,標示出鈣含量,並且不要添加防腐劑與豆乾常用的染色劑,若大家發現有此類廠商請幫忙告知,造福大家),100年新的飲食指南,把"肉魚豆蛋類"改成"豆魚肉蛋類",就是建議大家每天蛋白質食物的選擇請優先選用大豆類製品(請注意:是黑豆與黃豆才是蛋白質類,不要吃成紅豆綠豆了,那是澱粉醣類)。一般而言,人體對食物中鈣質的吸收率約為30%,例如牛奶與豆漿鈣質的吸收率為30%。

台灣營養學院對於 鈣的吸收 說明:

人體對鈣的吸收會受到食物本身成份以及腸道酸鹼度的影響。

一般而言,人體對食物中鈣質的吸收率約為30%,例如牛奶與豆漿鈣質的吸收率為30%。某些蔬菜含有大量的草酸或植酸,會阻礙鈣的吸收,例如菠菜鈣質的吸收率只有5%。如果蔬菜的草酸含量低,鈣質的吸收率會大大提升至50~60%。

充足的維生素D與蛋白質有助於鈣的吸收。維生素D多存在於動物性食物中,如肝臟、蛋黃、魚肝油等。素食者必須每天要曬太陽約15分鐘,讓陽光活化身體的維生素D,以幫助吸收鈣質。

胃酸不足或使用抗酸劑也會抑制鈣的吸收。老年時吸收率有降低的現象。

 

小護士碎碎念~~因此,還是要飲食均衡比較好哦!喝豆漿要選 無基因改造、 無糖 豆漿,這樣比較好!

 by 小護士

 

 

國內案例實測:無加糖的高纖豆漿幫助打造易瘦體質

根據國內最新研究發現,每天飲用兩瓶無加糖的高纖豆漿能增加肌肉量比例,提升基礎代謝率,可幫助想減重的人簡單養成易瘦體質!受測者張先生在短短3個月當中,竟增加了超過1成的肌肉量比例,相對提高基礎代謝率,證實飲用無加糖的高纖豆漿搭配運動能建構易瘦體質。

養成易瘦體質 增加肌肉量最重要

打造易瘦體質的關鍵就在於增加身體肌肉量,只要基礎代謝率提高,就越不容易胖。蕭敦仁醫師在由他所主持的「打造易瘦體質實測」計畫,強調的是以透過「補充蛋白質以增加肌肉來達到高基礎代謝率」概念,藉由午晚餐前或運動後飲用無加糖的高纖豆漿,攝取打造易瘦體質者最需要的植物性蛋白質,增加肌肉組織的生成,較能真正減去脂肪與多餘水份,進而達到維持體重控制目的。

 

國內案例實測:無加糖的高纖豆漿幫助打造易瘦體質  

 

圖左為張先生3個月肌肉量比例增加1成 圖中為汪小姐腰線明顯 圖右劉先生從體重破百變成型男3個月減重近14公斤

 

 

37歲的斯文型男劉先生,餐前或運動後飲用無加糖的高纖豆漿搭配運動來進行減重,身體的肌肉量比例竟然在短短3個月內增加超過1成,連體脂肪都下降了12.7%,平均每週減脂1公斤,就算偶爾大吃大喝,自己也很容易再次透過飲食控制和運動就恢復身材。

38歲的汪小姐,減重後肌肉量比例增加超過7%,現在已變身美麗嬌妻的她,常被朋友要求分享減重心得,她表示其實自己自從喝了無加糖的高纖豆漿並搭配適當運動,發現身體不再鬆垮垮,身形比以前更好看!

本次以豆漿打造易瘦體質實測為國內首創,募集60位有意願減重且BMI值高於25超重成人進行12周的實驗,30人一天兩瓶在餐前或運動後喝450毫升的無加糖的高纖豆漿,發現三個月後,表現最好的個案肌肉量比例增加超過1成;整體表現上,在腰圍、體脂率、內臟脂肪、血糖、血壓皆大幅度改善,實驗組平均體脂率下降近3%,相較於對照組,平均體脂率下降幅度高出60%;體重比對照組多減1.4公斤,根據實測結果統計,每多喝一瓶無加糖的高纖豆漿,可多減0.012公斤。

易瘦體質飲食原則:吃對關鍵蛋白質營養  

營養師李姿儀指出,增加基礎代謝率離不開蛋白質!便利商店隨處可買到的豆漿就是最方便的營養補給,無加糖的高纖豆漿內含植物性優質蛋白質能幫助肌肉增生,是打造易瘦體質不可或缺的關鍵營養,此外,可增加飽足感的膳食纖維,能降低受測者的食物攝取量,並促進腸胃蠕動,藉此達到體重控制的效果。

營養師提出「打造易瘦體質飲食原則」:

1. 喝對時間:每天餐前30分鐘或運動後30分鐘內飲用
2. 喝對份量:每天飲用1-2瓶450毫升豆漿
3. 搭配主食要計算熱量:當餐扣除約180卡的熱量(約6分滿白飯)

此外,營養師提出挑選優質豆漿的小撇步:
1. 要把握「無加糖、高纖」的原則,並選擇熱量較低的飲品,避免肥胖上身
2. 選購市售包裝上有完整的營養標示的產品,要看清來源喝起來才放心
3. 具有健康食品認證及非基因改造黃豆標示,才能喝得營養、健康、低負擔。

arrow
arrow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