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族遺傳三代9人雄性禿

2014/2/25 | 作者:陳玲芳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調查發現,成年男性每五位就有一位有「雄性禿」。醫師指出,國人飲食西化、生活過度緊張,加上熬夜等因素,年過三十「護髮保衛戰」,成為大部分男性重視的課題。


 開業植髮醫師林宜蓉表示,百分之七十的禿頭問題大多為雄性禿,英國王儲威廉、哈利王子就是一例。已婚的威廉髮量稀疏明顯可見,單身的哈利也被媒體拍攝到頭頂髮量稀少的徵兆。

 王子們的照片曝光後,已有媒體大膽預言哈利若不致力於「救髮」,有可能在三十五歲就會面臨頂上無毛的危機。皇室因此特聘專家研究,無奈發現兩位王子的掉髮問題,七成來自遺傳。

 三十幾歲、擔任教職的牛先生,由於家族遺傳,三代中九人有雄性禿問題。深怕受到遺傳波及的他,國中起就保護頭髮,舉凡飲食、用的、戴的、甚至睡相都特別注意,無奈二十五歲髮量變稀少,影響交友與人際關係,近期靠韓式美型植髮,逐步脫離「電火球」一族。

 台灣頭皮健康管理學會創辦人鄒積鎮醫師指出,禿頭除讓患者對外貌較沒信心,看起來較沒人緣、比實際年齡大,容易被誤認衛生習慣不佳,稀疏的髮量也難梳理。

 林宜蓉說,治療雄性禿,分為藥物、生髮藥水及植髮等方式。韓式植髮取患者後枕部健康的毛囊,並將其健康毛囊移植到缺髮的部位,讓毛髮在良好的環境下順利成長,重新培育、血管暢通,自然可健康生成。

 她指出,植髮後平均六到十二個月後逐步看見成效,與傳統手術比較,具有時間短、副作用少、傷口小等特性,大幅提升患者信心與術後治療品質。

 林宜蓉呼籲民眾切莫迷信坊間偏方,自行治療或過度使用髮片、澎髮劑等化學物品傷害頭皮,透過專業醫師協助,才是正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