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048  

女性也會異常落髮
調查發現,各年齡層階段的女性,有5成以上會遇到掉髮困擾,尤其是30到40歲女性最多,而55歲以上女性則有近7成有掉髮困擾。
近年來女性異常落髮越來越多,皮膚科門診觀察,女性除了體內雄性激素造成的遺傳性雄性禿,也有其他因素也會導致女性異常落髮的現象。例如:喜歡染燙髮者、過度節食者、熬夜、菸酒辛辣鹽、藥物(避孕藥)、圓禿等等,都是導致異常落髮的元凶。
有些女性平時情緒容易緊張,持續的壓力會使體內壓力賀爾蒙濃度升高;還有些女性會過度減重,節食、運動等,造成營養攝取不均,缺乏鋅、鐵等微量元素,或是運動所造成的蛋白質流失,而導致異常落髮。

女性也有雄性激素
女性在35歲之後,掉髮問題會越來越嚴重,因為雌性激素的分泌量逐漸下降,造成雄性激素上升。
研究發現我們體內雄性激素與5a還原酶轉化成DHT(二氫睪固酮),這會使頭髮變細,毛囊萎縮,然後脫落,最後形成永久性落髮。
很多人認為雄性禿、雄性激素等是男性才會有,但其實不是,每個人體內所擁有的賀爾蒙,包含了雄性激素與雌性激素,女性因為雌性激素的保護在異常落髮的發生較不明顯,但女性也同時擁有雄性激素,所以也是會有女性雄性禿的發生。

想改善異常落髮,就從日常生活做起
改善異常落髮的方法,除了找專業醫師對症治療之外,平時也可以透過注意均衡飲食、適度補充營養、保持正常作息、紓解壓力,以及重視頭髮的清潔保養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髮線後退與提早掉髮不僅影響男性,對女性也是一大困擾,尤其是進入更年期後,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的女性會察覺掉髮增加。若未妥善照顧,可能導致髮量稀薄。由於掉髮問題一旦發生就無法逆轉,提醒女性必須提早避免掉髮。

閱讀更多:https://tw.news.yahoo.com/%E7%86%9F%E9%BD%A1%E5%A5%B3%E6%80%A7%E9%A0%AD%E9%AB%AE%E6%97%A9%E8%A1%B0-%E6%84%9B%E5%90%83%E7%94%9C%E9%A3%9F%E5%B0%8F%E6%83%A1%E9%AD%94-133103240.html


這裡推薦天然洗髮精

【維髮健】高植萃鋸棕櫚強化配方養髮洗髮精

含有鋸棕櫚成分的洗髮精能減少落髮抑制DHT

建議搭配同系列洗髮精,有助於產品的效用。

謝謝您,提供您參考,小護士敬上

參考資料小護士的家http://www.healthcenter.com.tw/index.php

SS+ST-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