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會有產後落髮?

 

生產後的婦女在2-4個月期間常常會發生落髮嚴重情形,是因為女性在生產期間,體內的雌性激素濃度提高,會明顯的延長生長期頭髮生長時間,所以懷孕期間女性頭髮會特別的茂密。

 

但在生產之後,雌性激素會大量銳減恢復正常值,另一方面,生產過程中的痛楚造成情緒上的大刺激,隨之造成生長期的頭髮紛紛進入休止期,所以會有頭髮一梳就大量脫落的情形,這是因為休止期的頭髮髮根特別疏鬆,外力一來,立刻脫落的結果。

 

 

如何解決產後落髮?

 

產後落髮是大多數懷孕婦女都會發生的情形,但也不是每一胎都會造成相同的情形,一般來說,產後落髮約3-5個月,掉髮量會逐漸減少,並恢復到以往健康的髮幹,在產後落髮期間,可以多加護理髮質與頭皮,可以改善落髮嚴重程度。洗髮精可以多使用溫和洗淨的洗髮精,或適時的補充頭髮養分之養髮液,在選擇上都會建議以天然溫和產品為主,避免使用含藥性的生髮產品,洗髮後,以拍乾方式,將頭髮稀釋乾,減少搓揉或過力的拉扯頭髮。

 

懷孕後婦女也可能因為,產後的大量落髮,而產生情緒上的波動,因此放鬆心情、減少壓力,也能幫助改善落髮情形,當然正常規律的生活與飲食,也是不可或缺的因應之道喔。

 

產後落髮大多數是暫時性的休止期落髮,若是發生超過13個月後,掉髮量仍沒有減少,需找專業醫生諮詢,是否還有其他因素再影響頭髮。

 

BY butycare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