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落髮該如何保養:

  其實產後不只會掉髮髮質也會改變,有人變得比較細、比較脆弱,也有人變得比較粗、比較乾燥;此外,頭皮也會變得比較油,這些都是因為懷孕期間體內升高的雌激素漸漸降回原來的正常值,所以相對地,雄性素的影響變得比較明顯所導致的。這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慢慢地會在1年內恢復原狀。


產後是否真的如老一輩的人所說不能洗頭呢?當然不是。但由於此時的頭髮處於容易脫落的階段,但若是細心護理,仍可改善嚴重的落髮。

建議:

1. 
選用溫和滋養型的洗髮精可以保護髮絲、讓頭髮不會糾結毛燥;並在洗髮後做好潤髮與護髮動作。不只護髮,頭皮的養護也是很重要,頭髮養份由毛囊供給,因此可以使用天然植物性養髮液,提供頭髮所需養分,減少頭髮氧化與自由基傷害。


2. 
每週洗髮次數依個人髮質而定,但仍建議儘量減少洗頭的時間與過力的抓揉。

3. 
洗頭時動作要輕柔,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即可,千萬不要用力搔抓,以免將原本就處於休止期的頭髮拉下。

4. 
沖洗時不要使用太強的水柱,只需用水輕輕地順著頭髮生長的方向沖洗。

5. 
以溫水為佳,過熱水可能會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

6. 洗髮後用毛巾輕拍,減少揉搓。


7. 
吹頭髮前可擦上維髮健VB護髮精華油來作防護;吹風機的溫度也不要太高,以免造成毛鱗片的損傷,使頭髮變得更脆弱易斷。

8. 
梳頭髮時應選用質軟的寬齒梳,力道不可過猛,先從髮尾處梳起,另一手握住頭髮中段,如此才不會將頭髮扯下。

9. 
這段時期儘量少作各種特殊髮型,包括綁馬尾巴、公主頭等會用力牽扯的髮型,以免因外力而加速頭髮的脫落。

10. 
保持心情愉快、調適壓力、睡眠充足、作息正常,也是維持頭髮健康的不二法門。

11. 
注意飲食均衡的問題,六大營養素都要攝取,尤其是動物性蛋白質(如牛肉、豬肉、魚肉)極為重要,因其與頭髮的角質形成有關;此外,維生素A(魚肝油、黃綠色蔬菜、紅蘿蔔、動物內臟等)或維生素H(豆類、榖類、肝臟)不足,也會使頭髮變得脆弱,因此要注意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