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友提問:

我頭髮最近出油嚴重,還伴隨者掉髮,是這幾個月才有的現象,可能是因為工作壓力關係,但是這樣掉頭髮實在很惱人,我想控制減少頭髮出油,讓掉髮減少。請問歐麗淨產品除了在抗落髮有成效外,有控制減少頭皮出油的功效嗎? 謝謝回答喔~

 

維髮健回答:

您好!!

頭皮出油主要是皮脂腺分泌油脂,皮膚表面與汗液形成皮脂膜,有保護皮膚和毛髮的功用。

而皮脂腺分泌過多的原因可能因為:

 

環境(過度的紫外線曝曬)

體質(青春期的時候分泌最旺盛)

生活習慣(你的作息不正、壓力、刺激食物等)

 

而頭皮油膩並不是產生掉髮的原因,如果你有聽說因為油膩頭髮造成毛囊阻塞,所以會掉髮,這是錯誤的觀念,因為髮根是生長在皮下脂肪層,跟表皮毛囊阻塞並沒有關係,所以你要先知道你掉髮的主要原因是什麼?才可以針對治療。

掉髮,跟雄性禿比較有關聯,因為有雄性禿的基因,除了會有毛囊萎縮,還會有皮脂腺分泌過旺的現象,所以你有出油和掉髮的產生,可能原因就是你開始出現雄性禿的現象,可以多注意每天掉髮的數量或單次洗頭掉髮數量,如果每天超過150根或單次洗髮超過30根,髮線後移或頭頂逐漸稀疏就是異常落髮的警訊,你可能就要開始使用一些抗落髮產品來阻止掉髮現象。

歐麗淨洗髮精,本身除了有清除毛孔髒污,抑制DHT,還有平衡皮脂分泌過盛的問題,但要知道過度去除頭皮油脂,會有皮脂腺反饋補償作用,反而會產生更多的油脂,因此在控制油脂,應避免過度的清潔或是過強力的清潔成分,若是因為脂漏性皮膚炎或芽孢菌所引起的頭皮出油狀況,建議可以搭配抑制芽胞菌的VB皮脂平衡和抗屑調理精華。

最後建議,除了了解自身原因與選用正確的產品,良好的清潔方式、正常規律的生活習慣與飲食,才是健康養髮的重要觀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