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會有一個迷思...

<頭皮油導致掉髮> 錯!

很多人都會認為自己頭皮油膩所以阻塞毛孔,然後影響生髮,導致掉髮問題發生。

但是這是錯的,完全不對!

頭皮油只是因為頭皮的皮脂腺分泌油脂異常旺盛,頂多造成你的頭皮肌膚長痘痘,但是並不會導致你掉髮問題發生。

而且,頭皮油是一個現象,在我們有異常落髮的現象發生下,通常會 伴隨 頭皮油、頭皮屑增加的現象。大家把順序顛倒了,因果顛倒。

然而,頭皮油是怎麼發生的?

原則上,頭皮的皮脂腺是一個 「 保護機制 」

頭皮分泌油脂的作用主要就是要:保護頭皮以及髮絲

這是一個人體的自然反應,而為什麼會異常旺盛?

第一:和你使用產品有關!

長期使用 護髮產品、造型品等,這都會使皮脂腺判斷失常而分泌旺盛。
最主要是因為台灣的氣候潮濕、悶熱,又過度的使用這些造型品、護髮品,使得頭皮太滋養,就容易引起油脂分泌異常旺盛。

再者,這些護髮品、造型品大多都是化學調製,人體使用、接觸過多的化學物質也會導致掉髮的問題發生,最明顯的例子就是過度染燙髮。

第二:和你的飲食、生活習慣有關係!

重鹹、重油、重辣、愛吃油炸等飲食習慣,沒有運動習慣等都是重要因素。

第三:大家都把 洗髮精 錯當生髮神物了!

洗髮精就是洗髮精,清潔,就是他的主要作用,怎麼會有生髮作用呢?
再者,好的洗髮精可以給你清爽的感覺,如果你要追求洗後滑順、芳香,那就不需要再追求什麼健髮秘方了。
洗髮後就應該是 清爽帶點乾澀,很簡單的道理:你用洗碗精洗碗盤後,你喜歡他滑滑的還是發出咕溜估溜的聲音?帶香味的鍋子你要繼續炒菜還是多洗一下?

所以,生髮請使用生髮產品、抗落髮產品、養髮品。

By butycare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