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歲男吃柔沛治禿頭 半年後白髮

TVBS 更新日期:2009/08/21 12:29 黃茂松

禿頭已經讓人夠困擾了,結果吃藥頭髮沒長出來,全身毛髮卻由黑變白,甚至變透明!這事情發生在南投一位34歲許先生身上,他指控吃柔沛治療禿頭,半年後毛髮變白,向藥廠求償1千萬;高等法院調查後發現,藥廠內部資料記載有71個人毛髮變色,卻沒有在包裝上註明服用後的副作用,判賠15萬。

 

小小一顆粉紅色柔沛藥丸,據說就是禿頭者的救星,10年前在台灣上市販售,還掀起一陣旋風,但現在卻傳出,南投一名34位許先生指控,吃了半年柔沛以後,不但沒有長出頭髮,身上原本黑色的毛髮竟然變白,他本人不在家,鄰居證實,確有其事。

許先生鄰居:「他好像有點類似禿頭,但是他吃了要長頭髮的藥,但是藥的副作用讓他白頭髮,停藥的話或者找到其他的藥,可能就會恢復正常。」記者:「他頭髮已經變黑了嗎?」許先生鄰居:「有一點點變黑了啦。」

正值壯年的許先生,人生才正要開始,卻一下子白了髮,讓他無法接受,認為就是柔沛害的,一狀告上法院,要求藥廠賠償1千萬,一審敗訴後,台灣高等法院審理調查發現,許先生不是第一個服用柔沛毛髮變色的個案,在默沙東藥廠內部資料中查到,已經有71個人,在吃了柔沛以後毛髮變白甚至變透明。

但藥廠卻沒有在藥品包裝上註明,使用柔沛後會產生副作用的警語,所以判賠15萬;藥廠發出聲明稿表示,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醫學或科學研究,可以證明柔沛和毛髮變白有關,不排除提出上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