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禿頭藥髮變白 藥廠藥局判賠15萬

TVBS 更新日期:2009/12/11 12:06 黃茂松 

服用治禿頭的藥品,有可能讓頭髮變白嗎?南投一名34歲的禿頭患者指控,他服用知名品牌「柔沛」,本來是想改善「雄性禿」,沒想到毛髮竟然變「白色又透明」,他忿而告上法院,而最高法院認定,製造「柔沛」的美商藥廠以及賣藥的藥局,確有過失,應該賠償這名禿頭患者15萬元。

小小一顆粉紅色柔沛藥丸,據說是禿頭者的救星,10年前在台灣上市販售,還掀起一陣旋風,但南投一名34歲的許先生指控,他吃了半年柔沛以後,不但沒有長出頭髮,身上原本黑色的毛髮竟然變白,許先生本人不願意現身,倒是鄰居證實確有此事。

鄰居:「他好像有點類似禿頭,但是他吃了要長頭髮的藥,但是藥的副作用,讓他白頭髮。」

正值壯年的許先生人生才正要開始,卻一下子白了髮,讓他無法接受,認為就是柔沛害的,一狀告上法院,要求藥廠賠償1千萬。汐止國泰醫院醫師邱琬婷:「髮色變色的個案,基本上幾乎是比較低的,大部分的患者,會產生副作用的比例,大概在2%到3%左右。」

法院根據相關醫學資料認為,藥廠明知有71個案例,出現髮色轉變,但是沒有在藥品包裝標上警語,而藥局沒有依照醫師處方箋,就賣藥,也應該負責,原本求償1千萬,法院僅僅判了15萬,許先生表示,他無法接受,還是要再循法律途徑,爭取自己的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