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禿頭的人有救了,日本東京理科大學的一個研究小組,成功的將實驗鼠的毛髮周邊處,取出了兩種類的幹細胞,移植到了另一隻老鼠的身上,結果在被移植的老鼠背後長出了新的毛髮來。

這項研究成果,18日發表的科學雜誌自然的電子版上,為治療禿頭找到一條治療之路。 東京理科大學的逵孝教授與豐島公榮研究員,很早就注意到毛組織根本的「毛乳頭」,與皮膚的「上皮性」兩個細胞,這是人身體上長出頭髮互相成長時所需要的物質。

 

研究小組將試驗鼠的體毛周邊的組織,取出上述的這兩種類的幹細胞,將其移植到另一隻完全不長毛的老鼠的頸部背後,一個月後在這隻被移植鼠的頸背,就開始長出毛髮來。

約十個月的期間,長毛髮的地方幾度出現掉髮,但還是又長出新髮。逵孝教授說,這個研究證明,以後禿頭的人也可以利用此方法,獲頭髮再生。

 

全文取至: 老鼠幹細胞 藏著治禿秘密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