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半以上的男性和女性在美國體驗脫髮的。大約有30%的人有脫髮的年齡30歲,50歲,約50%有脫髮。脫髮是如此普遍,大部分的時間,它被認為是一個正常的變化,而不是一種疾病。對人類,黑猩猩等密切相關的其他動物,也失去他們的頭髮。

脫髮

l   脫髮的形式

n   雄激素性脫髮 - 脫髮的最常見的類型,也被稱為男性禿頂

n   外傷性脫髮 - 脫髮頭髮被撕裂

n   藥物引起的脫髮 - 脫髮引起的許多藥物之一

n   斑禿 - 斑片狀,通常是可逆的,脫髮

l   脫髮與種族差別很大。

n   日本男性比白人做的不太常用開發禿頭。平均而言,他們也開發禿頂,大約10年後。

n   黑人的4倍不太可能有異常脫​​髮比白人。

l   女性經常為男人做開發脫髮,但因為荷爾蒙的差異,婦女不會失去盡可能多的發量。

n   頭髮造型的差異讓女性隱藏脫髮比男性更有效。

n   一個女人可能沒有注意到脫髮本身,但可能會注意到,她的馬尾辮或編織變瘦。

n   女性也比男性禿頂有不同的模式。

l   脫髮很少有醫療並發症,但一些嚴重的情況可能會導致它。此外,還有一些心理效應與禿頭。脫髮的人有時可能會更有可能比那些沒有脫髮有一個負面的身體形象。

l   3個週期的頭髮生長生長,休息,和脫落。

n   在大多數動物中,這些週期隨季節變化,在同一時間在同一週期的一部分,所有的毛髮。這是,為何動物長出了厚外套在秋季最棚在春天。

n   不像大多數動物,在人類的頭髮有它自己的模式成長,休息和脫落。

u  每個人揭示頭髮重新長出的頭髮每天。

u  當這個平衡被打破,比重新長出,脫髮或頭髮脫落的結果,更多的頭髮脫落。

脫髮的原因

l   常見的脫髮的原因

n   男性禿頂

n   創傷

n   化學製品

n   藥物如別嘌呤醇(Zyloprim)和華法林(香豆)

n   營養差

n   壓力,例如,在重大疾病

l   稀有脫髮的原因

n   血流不暢

n   如梅毒感染

n   皮膚疾病,如狼瘡

n   癌症

n   激素問題

n   腎功能衰竭

n   肝功能衰竭

脫髮的症狀

n   大多數人發現脫髮時,看著自己在鏡子。

n   您也可以找到很多你的枕頭上的頭髮在早晨或在您的髮刷或梳子。

n   一個女人可能會發現她的馬尾辮的大小減少。

n   除了稀疏的頭髮本身,大多數人沒有與脫髮有關的其他問題。

 

女性常發生異常落髮的因素有,如 雄性禿、圓禿、產後掉髮、毛囊發炎、缺鐵性貧血、甲狀腺、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等等,其他像是生活影響如,減肥、熬夜、偏食、菸酒辛辣鹽、藥物如(避孕藥)等,都會影響我們生長其頭髮生長。

 

通過遺傳學分析發現,禿髮屬於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當基因型為雜合子時,男性表現出禿頂現象;而女性由於受到雌激素的保護,她們也缺少阻礙頭髮生長的雄性激素,不至於大量脫髮。從性別上來說,對於禿髮,男性比女性更加脆弱。

 

AlviArmani 脫髮分類表

 

這是由義大利植髮權威醫師 Dr. Antonio Armani 開發新的分類系統,這個系統包括了多國種族的遺傳雄性禿的各個階段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