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禿,又名斑禿,俗稱「鬼剃頭」。這在皮膚科門診,是很常見的,在國外統計新案例約佔門診的 2%,不管男女老少,任何人都有可能發生,尤其是20-50歲。

圓禿除了頭皮,眉毛、鬍子及其他地方的體毛都有可能會發生,但多數以頭皮最先發作。而多數患者只會在頭上出現有如硬幣大小一塊或多塊光溜溜的,大多數不痛不癢。有1%至2%患者會進展到全部頭髮,或全身毛髮掉光。

圓禿在年輕人為高發生率
在一項統計中,50%可能會進展到全禿,其它如病程太久(超過2年)、周圍型掉髮、伴隨指甲變化、異味性體質、遺傳等等,都是屬於全禿的高危險群。

每年每10萬人約有17人有圓禿的症狀,在新加坡華人高達3.8%發生率,其中85.5%在40歲前發病。至於為什麼會得圓禿,還沒有一個確定的答案。

什麼原因造成圓禿?
目前只知道圓禿是一種淋巴球攻擊自己成長中毛囊的發炎反應,使得毛髮不斷掉落。至於是何種因素啟動這種攻擊反應,至今還不清楚。

而這些淋巴球似乎不喜歡攻擊白頭髮,因此白頭髮不容易掉,而形成著名的「伍子胥過昭關,頭髮一夜之間變白」現象,此原因一方面是毛囊黑色素細胞是淋巴細胞的攻擊目標,另一方面則是黑色素細胞刺激賀爾蒙有消炎功能。

壓力並不是引起圓禿的主要原因
雖然每次遇到經濟不景氣、或談到壓力問題時,都會有醫師提到壓力會引起圓禿,但目前醫學上並無法真正證實。

統計上33%至50%的患者會在一年內痊癒,整體來看80%即使不經治療也會自行完全痊癒,因此不一定要治療。治療的目的在減少掉髮的速度,及加速毛髮再生。

異常落髮應該要選擇天然、無傷害、無添加化學成分

才能保護您的頭皮健康

現在有個天然洗髮精含有粽棕櫚

可以減少落髮、保養頭皮

建議可以試試【維髮健】高植萃鋸棕櫚強化配方系列(洗髮精&養髮液)
在國際上有許多的研究都已證實 天然植物配方 鋸棕櫚可以減少掉髮

 

基於隱私問題,堅持十年 - 始終堅持科學健髮的【維髮健】提供專業人員服務以及隱密的訂購方式,您可以信賴的健髮專家。

 

建議搭配同系列洗髮精,有助於產品的效用。

謝謝您,提供您參考,小護士敬上

參考資料小護士的家 http://www.healthcenter.com.tw/index.php

SS+ST-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