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保濕,拒絕乾癢!  

冬季癢,為什麼會有冬季癢的現象呢?

肌膚受到衣服、建築物的保暖,一走出戶外冬天的空氣既乾燥又寒冷,這會使我們肌膚上的細小血管因低溫而收縮,這樣會使我們有搔癢的感覺,也就是我們說的冬季癢,所以只要一下子的時間他就不會再繼續存在搔癢的感覺。可是有時候人們的反應會直接抓,因此因冬天而乾燥的肌膚受到指甲、手的抓弄,產生脫皮的細小傷口,反而冬季癢的現象就不會那麼快消退,所以需要做好保濕工作。

 

因此,冬天肌膚我們都會擦保濕度高的乳液、乳霜來呵護我們的身體肌膚,但是頭皮呢?

 

皮在癢?頭皮保濕做了沒?  

 

『皮在癢?頭皮保濕做了沒?』

 

為什麼頭皮需要保濕?

例如,頭皮太乾燥,這可能會成為牛皮癬發生的因素之一。[資料來源:美國皮膚病學會]

另一方面,如果你是油性肌膚,這可能成為脂漏性皮膚炎發生的因素之一。[資料來源:美國皮膚病學會]

最常見的結果是:引起頭皮屑的發生。

 

頭皮的保濕該怎麼做?

很多人在做肌膚保養的時候,常常忽略頭皮,最主要的原因是:大家不知道怎麼做。

 

 頭皮保濕  

 

第一步:使用具有保濕功效的洗髮精

有很多成分可以給予頭皮保濕的關鍵,小護士今天要在這裡介紹『維生素原B5

在相關研究中證實具有消炎作用,有助於改善頭皮乾癢的現象,因此添加在頭皮洗髮精中可達到保濕、順滑、抗敏感、抗發炎、促修復等功效。

 

《小護士推薦》

誰需要使用:適用於日常頭皮護理,輕度頭皮乾癢搔癢者。

對應產品:【維髮健高植萃基礎頭皮調理洗髮精】

 

進一步頭皮保養  

 

第二步:更進一步的頭皮保養

掛號發問 - 因為我頭皮乾癢,所以我每天勤勞的護髮,這樣可以嗎?

不,親愛的。在台灣,這樣的勤勞並不適合。

台灣是一個美麗的寶島,因為我們是海島型國家,特殊的海島型氣候,讓我們享受這美麗的寶島資源,水氣充足的台灣濕度非常高。

也因此,我們並不需要每天護髮,這樣變成過度護髮了,甚至有許多人每天護髮的結果是變成頭皮皮脂腺分泌過度旺盛,所以請一週使用護髮產品1-2次就可以了。

 

《小護士推薦》

誰需要使用:適用於各種髮質修護,天然植物精華複方配方,無化學添加物降低頭皮負擔,不會引起頭皮油膩。

對應產品:【維髮健SR鋸棕櫚滋養精華】

 

Macadamia Seed Oil  

 

第三步:髮絲的修護

掛號發問 – 頭皮和髮絲應該要分開保養嗎?

是的,親愛的。護髮產品應該區分為 使用於頭皮+髮絲 / 使用於髮絲 兩種。

在上一個步驟我們提到『過度護髮』因此,對於髮絲乾燥者,可以每天使用髮絲修護的產品,在不與頭皮接觸的情況下,就不會影響頭皮皮脂腺過度旺盛囉!

 

《小護士推薦》

誰需要使用:適用於所有髮質髮絲修護。

對應產品:【維髮健高植萃精油護髮噴霧】

 

近年來國際上廣受愛戴的莫過於:Macadamia Seed Oil 澳洲堅果油(夏威夷果油)

獲得世界評比近乎完美美譽最佳的頂級基底油之一【澳洲堅果油】豐富的脂肪酸 Omega3Omega6Omega7、維生素E、鈣、B群、磷、鐵、卵磷脂、礦物質等,讓你的髮絲可以細緻光滑,柔潤富有彈力。

使用溫和,高滲透力迅速吸收,無油膩感,拒絕髮絲老化,保濕水潤髮質。

 

 

arrow
arrow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