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愛犬梳頭 害8貴婦染頭癬

華視 更新日期:2010/02/25 16:45

台中一名貴婦常抱愛狗到美容院做頭髮,因為她不知道被愛狗感染頭癬,不但用美容院梳子梳頭,還梳愛狗的毛,結果黴菌留在梳子上,讓之後來洗頭的八名民眾也感染頭癬。

 

頭皮長頭癬的貴婦,當時抱狗狗上美容院,拿梳子不只梳狗狗的毛,還梳自己的頭髮,同一把梳子甚至梳到客人頭髮上,梳到最後,上美容院的八個婦人通通集體到醫院求診,症狀都是頭皮癢的不得了,照片拍下,他們的頭皮滿是一點點紅疹、嚴重掉髮,掉了東一塊西一塊,甚至抓到破皮化膿長瘡,醫生一查,發現八名貴婦都感染了狗狗身上的犬胞子黴菌。

 

八名受感染的貴婦都是好朋友,經常到同家美容院洗髮,哪知道會因為一把梳子梳狗又梳毛、感染黴菌長頭癬,平常很多愛狗人士都會不自覺,拿梳子梳狗狗毛髮,又梳自己的,愛狗愛到像是家人一樣,時時刻刻抱在一起,還睡在同一張床上,小心,連疾病都一起感染,如果染上人畜共通的蟲體,最嚴重,恐怕還會導致多重器官衰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