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尾草廣泛分散遍佈在北半球溫和的氣候區域,包括亞洲、北美洲及歐洲。馬尾草為一種極為特殊--擁有二種不同型態的莖,其中一種是生長在比較早的春天,有點類似蘆荀,除了其為楬色及在頂端孢子上含有松果,另一由草本植物所釀成,生長於夏天,其樹枝為細、翠綠,其不結果實及樣子類似長羽毛的尾巴。

  據報導,第一位推廌使用的羅馬醫師為Galen,數個文化皆使用馬尾當作腎上、膀胱問題、關節炎、出血性潰瘍與結核病的通俗治療。馬尾最主要的作用在於阻止出血性傷口及促進痊癒。歐洲和中國的藥草醫療家長久以來所使用的問荊,含許多的營養成分,包括了矽。這種藥草能幫助身體吸收鈣質,來滋養指甲、皮膚、毛髮、骨骼和全身的結締組織。

  此外,問荊還可以幫助排除髮膚多餘的油脂,並且據說可以使髮絲長得更健康、濃密且有彈性。

效用:
滋潤指甲和毛髮
幫助消除指甲上的白點
抑制皮膚過分出油
強化骨骼

適用病症:
水腫
骨關節炎
骨質疏鬆
泌尿道感染
傷口痊癒


注意:

懷孕期間不宜食用

參考文獻:
[1] Leung AY, Foster S. Encyclopedia of Common Natural Ingredients Used in Foods, Drugs, and Cosmetics, 2nd ed. New York: John Wiley & Sons, 1996, 306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