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網友諮詢:

我今年18

我家族沒有"禿頭基因",但是我髮根較弱,容易掉

我喜歡"運動",而且我的頭髮在男生中算長(劉海超過眉毛一些)

 

1.要洗什麼牌的洗髮精比較好?

2.有哪些對頭髮比較好的食物嗎?

3.我家吹風機有冷、熱風,吹哪種風對頭髮比較好?

4.洗熱、溫、冷水哪種對頭髮比較好,夏天冬天有差嗎?

5.洗頭髮一次掉幾根內算正常?

(我洗一次澡,搓完頭時沖水前都會先看看手上有幾根,用毛巾擦完頭也會數

有時候2~3根,有時候1x根,18歲這樣算正常嗎)

6.(1)承上,掉1x根幾乎都是有"運動流汗"才會這樣,

是因為"頭髮長運動流汗悶悶"的關係嗎? (2)理平頭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7.多喝水,少喝飲料對頭髮會有幫助嗎?但是我滿喜歡喝豆漿米漿的

8.飲品冷熱對頭髮有影響嗎?

 

A

1.要洗什麼牌的洗髮精比較好?

 

挑選洗髮精主要以頭皮性質為準,頭皮較油的人可選去油力強的清潔產品,維持頭皮清爽;而頭皮出油不明顯,或頭皮較敏感的人,可選成分溫和的洗髮精,只要洗完頭,頭皮不刺激乾癢,髮絲好梳理即可。

也無須太看重洗髮精上的效用與營養價值,畢竟洗髮精在頭皮停留時間不長,效用也無法深入真皮層下,洗髮精的功用主要還是在於頭皮上的清潔。

當然還有許多藥用類的洗髮精,如藥用抗屑洗髮精等等,若是頭皮有特別的問題,在選用作預防與治療。

 

2.有哪些對頭髮比較好的食物嗎?

 

均衡飲食。(奶、蛋、豆、肉、疏菜水果)

 

3.我家吹風機有冷、熱風,吹哪種風對頭髮比較好?

 

過熱的吹風機容易引起皮脂腺分泌油脂,與髮質的傷害,因此建議可以先用乾髮帽,將頭髮水分先逝去,減少吹風機的使用時間,擦頭髮時以拍乾方式,減少直接搓揉髮絲。

 

4.洗熱、溫、冷水哪種對頭髮比較好,夏天冬天有差嗎?

 

溫水或冷水會比較適合,尤其夏天其實洗冷水也是可以的,同過熱的水,易引起皮脂腺分泌油脂,建議洗髮時的水溫可以控制在溫冷水的範圍。

 

5.洗頭髮一次掉幾根內算正常?

 

在異常落髮得判斷,一天掉髮超過100-150根,單次洗頭掉髮超過30根,都視為異常落髮。

(我洗一次澡,搓完頭時沖水前都會先看看手上有幾根,用毛巾擦完頭也會數

有時候2~3根,有時候1x根,18歲這樣算正常嗎)

 

頭髮有一定的生長週期,在休止期的頭髮會因為梳子拉扯,或是毛巾擦拭,自然的脫落,在毛囊休息約3-4個月後,會回到生長期,你的掉髮在正常範圍內,畢竟生長期的期間比休止期要長很多,因此不用太多擔心,休止期的毛囊在休息足夠後(3-4個月)就會在回到生長期階段。

 

6.(1)承上,掉1x根幾乎都是有"運動流汗"才會這樣

是因為"頭髮長運動流汗悶悶"的關係嗎? (2)理平頭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可能會常聽見,因為毛囊悶住阻塞造成掉髮,但其實並不會,而是因為毛囊油脂與髒污阻塞若是沒有適時的清潔,引起的毛囊炎才會造成掉髮。

因此若是再外一天活動、流汗後,頭皮藏者汗液油脂贓物等等,若是沒有適時的清潔,久久之,引起菌種滋生,引發毛囊炎、脂漏性皮膚炎,會造成掉髮。

 

關鍵就是在於清潔,因此只要頭皮清潔工作有做好,頭髮長度並無關係,若是理平頭,可以幫助更輕鬆清潔與整理的話,當然也可以這麼做。

 

7.多喝水,少喝飲料對頭髮會有幫助嗎?但是我滿喜歡喝豆漿米漿的

 

長期食用辛辣、高油、高糖分食物,容易引其皮膚刺激與脂肪血管阻塞,也容易引起皮脂腺分泌不正常分泌油脂,因此若是飲食不均衡、攝取過多的糖分食物,容易造成頭髮不健康,飲料端半在入過多的糖分,因此減少飲料多喝水,對於頭髮是與助益的,但重要的還是平時飲食上的均衡與營養。

米漿豆漿,屬於豆製類食品,內含植物性蛋白質,也是頭髮健康所需要的養分,因此只要適量的攝取,是沒有問題的,也可以選擇減糖的豆米漿。

 

8.飲品冷熱對頭髮有影響嗎?

冷熱食品對頭髮無影響。

 

BY butycare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