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潰瘍八成有幽門桿菌 徹底清除免罹癌

作者: 健康醫療網/林宜慧報導 | 健康醫療網 – 2013年3月10日 上午8:03

(健康醫療網/林宜慧報導)在台灣,感染幽門桿菌的機率約為54%,多為經口感染為主;醫師提醒,雖然感染幽門桿菌不一定會造成潰瘍,但若罹患消化性潰瘍,占50%至80%患者都有可能會感染幽門桿菌,最好的治療方式仍需將幽門桿菌清除乾淨,才能有效降低好發潰瘍等疾病的機率。

郭綜合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張育霖指出,幽門桿菌之所以與潰瘍有關,主要是因幽門桿菌分泌的毒素等物質會侵蝕胃黏膜,進而造成胃炎,長期下來,就會好發消化性潰瘍、黏膜相關淋巴組織腫瘤,甚至胃癌等疾病。

儘管經由抽血檢測出感染幽門桿菌,也有人也並未進入潰瘍階段,仍須進一步診斷才能確診。張育霖說,許多感染幽門桿菌的患者,常會要求醫師開潰瘍藥,其實幽門桿菌感染者,罹患消化性潰瘍的機率僅占10%以上。

不過,醫師張育霖進一步說明,雖感染幽門桿菌不一定會造成潰瘍,但若罹患消化性潰瘍,占50%至80%的患者都有可能會感染幽門桿菌,最好的治療方式仍需將幽門桿菌清除乾淨,才能有效降低好發潰瘍等疾病的機率。

尤其WTO將幽門桿菌列為具致癌性質,民眾更不能輕忽嚴重性;張育霖說,若患者服用非類固醇消炎藥或阿斯匹靈等藥物,就可能會大幅提高罹患消化性潰瘍的風險,必要時,應盡快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接受幽門桿菌檢驗,給予清除治療較為妥當。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