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本書:56天!還你濃密頭髮:掉髮絕對可以根治!

這是一本由韓國醫生出版的書籍,內容中提及「三合一酵素複合物」:魚腥草+紫蘇葉+綠茶葉 治療掉髮的辦法。

可能嗎?56天 根治掉髮?

在我查詢相關研究以及資料來看,我個人並不相信這樣的說法。

由欣傳媒-欣新聞提供的一篇文章『新書快訊/奇蹟生髮術-選擇防止掉髮的洗髮精 2013/11/26|欣傳媒|方基浩著 顏崇安譯』

看完這篇文章後,我有一些部分想要做個補充說明:

1. 掉髮的原因在我的研究以及收集資料來看,大部分都是告訴我們:因為毛囊受損而產生掉髮現象,主要是因為 DHT 等掉髮因子的攻擊。

2.因此,在相關的研究中不僅是以抑制5α-Reductase 還原脢 以及轉化而成的 DHT(Dihydrotestosterone)二氫睪固酮為主,補充 鋸棕櫚 Saw Palmetto 萃取物的補充錠,維他命 B12、鋅、維生素B 、葉酸、鐵和鈣等,在國外研究中適當的補充是可以有幫助於生髮的。

3.生髮產品眾多,但是我們怎麼評估產品的有效性?因此,科學在此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你知道所有的藥物在開發的時候都必須要透過嚴謹的臨床實驗後才可能被採納嗎?所以,維髮健歐麗淨天然養髮系列在義大利的專業醫師 Dr. Antonio Armani 與醫療團隊研發後為取得更有公信力的證實,選擇在第三方的美國 TKL 進行臨床實驗,並且獲得正面的研究結果。(2013 年 新推出 超級養髮液 Origenere TR1 取得國際認可 美國專利 授權證 8617622 號)

4.針對文章中提及的 PH 值,補充說明:根據毛髮學研究,頭髮成份內的氨基酸其平均PH值在PH4.0~5.5間,稱之為頭髮的等電點,意謂頭髮正處在最佳狀態之中,若是超出或低於此等電點,頭髮便處在受損的狀態中(頭髮等電點之意:頭髮最健康的狀態點)


5.洗髮精主要功能為:清潔。因此,部分的洗髮精可以因為添加的成分幫助清潔殘留在頭皮上的掉髮因子,但並不能幫助生髮,幫助生髮並不是洗髮精的主要功能。

資料參考:
Bolognia, Jean, Jorizzo, Joseph, and Rapini, Ronald. Dermatology. Philadelphia: Mosby Elsevier, 2008.
Han, A., and P. Mirmirani. "Clinical approach to the patient with alopecia." Semin Cutan Med Surg. 25 (2006): 11-23.
Medically Reviewed by a Doctor on 3/24/2014
http://www.medicinenet.com/hair_loss/page10.htm


教育部-毛髮學
http://content.edu.tw/vocation/make_up/ks_sd/hair/L01/s04.htm


ORIGENERE
www.origenere.com


維髮健
www.981490.com

免責聲明:本部落格純屬個人資料整理分享 蒐藏 存放 欣賞 參考用 非做商業用途

部落格裡所有的文章及美麗圖檔皆來自於網路世界

版權均屬原創者所有 請勿移作商用 以免觸法

butycare99 在此謝謝各位 原創者無私的分享 不勝感激


若本人不慎有侵權行為的文章 請留言或來信告知刪除文章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