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議題】FDA-安全的變性酒精  

 

【新鮮保用期12個月】維髮健 高植萃養髮液

錯誤化妝品成分迷思變性酒精Alcohol Denat

 

【安全議題】FDA-安全的變性酒精  


DERMA Doctor
皮膚科醫生 奧黛麗·庫寧 醫學博士Dr. Audrey Kunin, MD 說:「酒精是最容易被人類誤解的成分。」

酒精和變性酒精的差別:變性酒精是指處理過後的酒精,較快速蒸發,不停滯在肌膚上。

廣泛添加在化妝品、個人護理用品中作為防沫劑、收斂劑、溶劑、抗菌劑等,有助於溶解產品成分有效被吸收。

 

酒精的護膚品是安全的

 

很多文章都會說:「酒精會使肌膚乾燥、破壞肌膚細胞等問題。」

但是並廣泛添加在化妝品、個人護理用品中作為防沫劑、收斂劑、溶劑、抗菌劑等,有助於溶解產品成分有效被吸收。沒有相關研究指出破壞肌膚問題。

 

【安全議題】FDA-安全的變性酒精  

 

備受爭議的 變性酒精(酒精代納)Alcohol Denat  經美國FDA公認安全(GRAS聯邦法案安全條例Generally Recognized as Safe)添加在個人護理產品、化妝品成分中是安全的。

 

【安全議題】FDA-安全的變性酒精  

 

在美國(CIR)化妝品成分審查機構中證實:酒精和變性酒精並未導致皮膚過敏。

註:(CIR):成立於1976年,由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和美國消費者聯合會聯合皮膚科、毒理學toxicologypharmacolgy、獸醫學等成立-化妝品成分獨立安全審查機構。

 


 

國內相關文章:UrCosme編輯部

 

含有酒精最刺激?!
打開美妝品時,許多人只要聞到酒精味就會對產品「扣分」,因為他們相信酒精會刺激皮膚,讓肌膚變得更乾燥敏感。但張麗卿老師告訴我們:「酒精其實很安全」,而且它也是唯一無濃度添加限制的化妝品成分,在合理濃度下都可以被人體自然代謝;若用其它溶劑替代,反而可能增加商品的風險。況且化妝品成分複雜,會造成皮膚刺激的極有可能是酒精之外的成分,在沒有專業醫師的診斷下就認定酒精引發肌膚敏感其實是不夠謹慎的。

酒精本身雖然不具護膚價值,在化妝品中卻扮演重要的輔助角色,除了基本的殺菌、制菌功能之外,它還能協助溶解抗痘產品內的水楊酸讓成分更好滲透,甚至能替代部分防腐劑達到制菌效果。有些人深信自己對酒精過敏,但5%以下的酒精含量不僅聞不出來,也不會對皮膚造成刺激,所以別再把肌膚問題的矛頭指向無辜的酒精啦!

>>
同場加映:變性酒精
如果酒精不可怕,那麼「變性酒精」是不是就要避免?這當然又是場美麗的誤會,因為除了食品與藥物之外,其它產品內使用的都是變性酒精,而且全球皆然。酒在各國都是限制販售的商品,因此為了區隔食用酒精和非食用酒精,就會添加變性劑避免被誤食。變性劑本身安全性極高,並不會因為多了「變性」兩個字就變得危險,所以下次在化妝品成分內看到「變性酒精」時就不用窮緊張了。

 

 

arrow
arrow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