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風暴爆發主因:廉價很難買到高品質  

 

 

 

『為什麼會發生食品安全?』

不談論政治因素,我想最根本的問題就是降低成本 - Cost down

近年來台灣的所得薪資並沒有上升,但是原物料、物價不斷上漲,消費者又不願意增加金額購買產品,進口商與製造商在不能漲價的情況下只能不斷地壓低成本,成了降低品質的最主要因素。

 


食安風暴爆發主因:廉價很難買到高品質  

 

 

『廉價很難買到高品質』

為什麼要重視用品安全?不要只是挑便宜的產品,你不知道降低成本的潛在問題! 

在先進國家中人工是最貴的成本,近年來的原物料上漲,企業主在無法提高售價的情況下,只能不斷的降低成本,放棄高水平人文素養的人工,改用開發中或是未開發國家的低廉人工;不斷追求低價、壓低產品所需成分價格與含量,或是採取更低廉的物質來取代高端的品質,最後往往選擇使用化學物大幅降低成本,以求維持利潤或是永續經營。

地溝油事件就是最典型的範例,起初為了要降低油品成本,所以使用回收的油品、水溝的殘油、不可考的動物屍體、廚餘桶回收油等,這就是為了降低成本而罔顧品質的惡性循環。

 

 


食安風暴爆發主因:廉價很難買到高品質  

 

『洗髮精背後的真相』

你曾經看過洗髮精背面的說明嗎?站在賣場走道上,看著眾多品牌的洗髮精,每一個包裝精美,每一個明星代言,但是裡面的東西是什麼?來源?許多人都忽略了。

絕大多數都是來自於「中國大陸」、泰國、越南等,可能你還可以看到眾多品牌都在同一個中國地區生產製造,而生產者是某某化工廠沒錯,這些洗髮精都是化學調製,才可以用非常低廉的成本生產一瓶 平價、俗又大碗的家庭號洗髮精。 

近日爆發的地溝油事件,追朔到最初才發現這些地溝油也是由中國大陸 進口 到台灣的,跨了一個海峽之後,工業用油就變成食用油了。這就是品質的把關問題,古人云:一分錢一分貨,實在是非常有道理。


食安風暴爆發主因:廉價很難買到高品質  

 

『化學洗髮精便宜又好用』

使用化學製的洗髮精對我們有什麼影響?

生命是一代接一代的延續,我們的生存和環境息息相關,但是使用這些化學物洗滌後的汙水、生產過程的廢棄物與排放水、空氣等,轉變成對我們環境有很大影響的『環境荷爾蒙』。 

『環境荷爾蒙』又稱為或「內分泌干擾物」(environmental hormonesendocrine disrupting chemicals),具有類似於生物體內荷爾蒙作用之化學物質之統稱。

這些外來的「假」荷爾蒙一旦進入生物或人類體內,將會產生類似荷爾蒙的影響或是破壞干擾原有內分泌系統的平衡及功能,進而對生物成長、發育與生殖等產生不良影響。

『環境荷爾蒙』對人類的影響

女性乳癌和子宮內膜異常增生(endometriosis)、男性前列腺癌及睪丸癌、不正常的性發育、降低男性生殖力、腦下垂體及甲狀腺功能改變、免疫力抑制和神經行為作用等。

更重要的是,個人清潔用品是每天都會與肌膚接觸的,肌膚也會因此將產品的成分吸收,在許多研究上發現長期與化學物接觸也是導致異常落髮發生的因素之一。

 

 

 

 

 

食安風暴爆發主因:廉價很難買到高品質  

 

化妝品質量關乎消費者的安全和健康,隨著消費者對健康美容產品需求的增加,國際上對化妝品的安全法規也在不斷升級。化妝品品牌商對供應商工廠要求的提高,令化妝品製造商面對的安全和品質認證要求也越來越多。如何從源頭上保證化妝品質量,確保供應鏈的安全成為零售商、品牌商和生產商的重要課題。

200912月,歐盟公佈了新的化妝品法規2009/1223/EC,取代之前的76/768/EEC及其67個修訂檔。新的歐盟化妝品法規要求,包括良好的生產規範(GMP),將於2013711日開始強制實施。2011年更進一步正式公告ISO 22716成為歐盟GMP的統一標準。 

ISO 22716就歐盟化妝品法規所要求的生產製造環節進行了系統規範,包括對廠房、生產場所、設備等硬體設施的具體規定,材料的採購和使用,化妝品生產製造過程的衛生與品質控制以及品質異常的處置等內容,這些都是化妝品生產環節中影響的產品穩定性重要因素。

以上資訊來自台灣SGS公告訊息

堅持.品質 

在台灣政府體系下的GMP也出現嚴重的瑕疵,我們為了確保產品的品質,維髮健高植萃系列產品由國際上最嚴格的標準之一歐盟化妝品法規下生產製造,給予環境、消費者一個安全、健康的品質保證。

 

食安風暴爆發主因:廉價很難買到高品質  

 

 

arrow
arrow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