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問題|

網路上來路不明的髮囊活化素真的有效嗎?

 

我有掉髮的問題 到醫院看醫生說有 雄性禿 和 輕微脂漏性掉髮

網路上按到一個網站說 三天止脫 三週生髮 三月固髮 使用者98%有效

然後一堆原理 和 作用 和一堆活生生案例 說可以活化毛囊 已上市五年

裡面沒說有含minoxidil的成分 是香港的一間公司 礙於廣告嫌疑無法貼網址

問題:

1.我想問一下這種產品 有誰真的使用過? 到底誰真的親身使用過? 
上網搜尋一下應該很快就能找到 有一常串字串的就是了
2.台灣的醫學技術到底成不成熟? 
醫生永遠只會用minoxidil外用 擴張微血管吸收養分 和 開柔配內服藥 抑制雄性素接受器 為甚麼這家公司的原理卻不是以上這兩者? 
更不是像苓媽百寶箱 等類似坊間產品增加養分洗去油漬
而是直接使毛囊活化? 含有 毛囊細胞再生素( DPFCF)這種我第一次毒到的東西
我讀了裡面的作用機制不確定真不真的 但講得很實際 
毛囊細胞再生素( DPFCF)到底是什麼東西? 有什麼相關理論嗎?
懇請有實際用過此產品者 或者 對於掉髮問題研究很透徹的人能否幫我解答?

最佳解答

你好

你看的那個網站,原則上它的治療論點在掉髮並不成立,針對三天就可以達到治療效果,這在醫學研究上是不可行的,因為頭髮的生長週期是固定的。

生長週期:生長期Anagen (2 - 4年)→ 退化期Catagen (2 - 4周)→ 休止期Telogen(2 - 4月)→生長期Anagen

問題一:

這項產品太多疑點,本人我不會選擇使用。

立刻見效,目前只有 造型品:增髮纖維可以做到,但這並不是生髮產品。
98 % 有效,目前僅在 德國 Thymuskin 產品上看到相關臨床實驗數據證實。

問題二:

台灣的醫學技術在治療掉髮的領域並沒有特別凸顯的研究,大部分都是來自於德國、義大利以及美國居多。

以醫生的立場來說,僅能提供 落建 minoxidil外用 以及 柔沛,是因為這兩個是目前唯一的藥物治療處方籤,剛剛上述治療掉髮的研究,在德國、義大利等生物科技研究的方向都往 天然的治療方式,所以在台灣的法規並不能作為藥物治療。

毛囊細胞再生素(DPFCF)並沒有相關的研究以及資料,以現今的網路公開、透明化的制度下來說這是非常的不可靠。

掉髮的原理在醫學研究上並不是新發現,治療掉髮必須要抑制 5α-Reductase 還原脢 與 DHT;在醫學上的研究發現,我們體內的雄性激素會與 5α-Reductase 還原脢 轉化成 DHT(Dihydrotestosterone)二氫睪固酮,這會使毛囊受到影響,無法正常生髮而逐漸萎縮,然後脫落,形成異常落髮。

在異常落髮的治療中,必須考量患者使用的結果與後遺症,所以在治療的方向會以抑制 DHT 與 5α-Reductase 還原脢,避免影響雄性激素,因為人體的荷爾蒙如果受到影響,對於健康影響很大。

這也是為什麼醫生會給你 柔沛(1mg),而不是 波斯卡(5mg) 的主因,劑量高對身體健康的影響高於治療效果。

***---個人心聲:

認真回覆問題只會被相關行業廣告人員惡意檢舉,導致帳號等級一貧如洗。

你如果有掉髮問題,請向專業人員諮詢。


維髮健 十年來始終如一 維護你的頭髮健康

參考資料維髮健 官網 www.981490.com

 

最佳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