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氣候逐漸轉趨乾燥,許多人開始感覺皮膚搔癢,或是特別容易掉髮,秋天人的頭髮也進入了休整期,然後衰老,最後開始大量掉落,這是一種自然的生理現象,無需恐懼。但如果是缺乏某種營養素或某種疾病引起的掉髮,就不能掉以輕心。毛髮專家告誡大眾,頭髮變稀是健康問題的標誌。

秋季掉髮的5個病癥:
1.貧血
一般毫無原因的頻繁掉髮,通常都和貧血有關,機體需要鐵來生成紅細胞,向全身輸送氧。缺鐵會導致貧血,紅細胞因此減少,頭皮無法獲得足夠血氧量,毛囊因缺氧而導致大量掉髮。可以補充鐵和補充維生素C以利鐵質吸收,
以改善掉髮。
2.飲食紊亂症
因減肥而減少食物攝入量,可能會導致頭皮血流量下降而掉髮。頭髮是由蛋白質構成的,保持平衡膳食,多攝入蛋白質、維生素B、鋅及重要脂肪酸等,對防止脫髮非常關鍵。
3.多囊卵巢綜合症
婦女多囊卵巢綜合症是因為雄性激素過高所導致。此類掉髮多在前額和頭頂,或者多有家族病史。只要服用降低雄性激素的藥物,並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都有助頭髮重新生長。
4.甲狀腺疾病
甲狀腺激素過多或過少會影響新陳代謝及頭髮正常生長。而且影響的脫髮是全面的而非局部。可用藥物治療,多攝入蛋白質,每天早晨做個頭皮按摩,一般都能改善掉髮情形。
5.壓力綜合症
壓力對身體的影響很大,除了會造生白髮外,嚴重還者會有掉髮問題。因壓力會導致人體免疫系統錯誤攻擊頭皮細胞,造成頭髮大片脫落。壓力綜合症會影響B族維生素的吸收,影響頭髮色素沉澱,甚至會導致禿頭症。放鬆心情,並補充複合維生素B,便能獲得改善。**


資料來源:大紀元

小護士強烈建議您 改變頭皮健康,從頭皮養護開始:專業的健髮產品【維髮健】科學健髮第一品牌*醫師研發、臨床實驗證實、歐盟原裝進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落髮 換季落髮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