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6423543  

炎炎夏日,提醒注意護理頭皮及頭髮
夏天天氣越來越熱,太陽越來越大,強烈的紫外線和濕熱的天氣等因素,使頭髮容易受損,因此夏天比其他季節更應該細心護理頭皮和頭髮。多變的天氣易感覺到頭髮十分毛躁。


如何才能擁有柔順秀髮呢?
>>洗淨頭髮
想擁有健康的頭皮和頭髮,洗頭最為關鍵。
如果頭皮的廢棄物與皮脂等堵塞毛囊,頭髮會乾枯毛躁,甚至還會引起異常落髮。
>>細心弄乾
洗淨頭髮之後,應及時弄乾。洗髮後,有些人不及時弄乾頭髮,直接做其他事情或者入眠。
夏天氣候濕熱,皮脂分泌旺盛,所以頭皮易形成廢棄物以及感染頭皮真菌。真菌不僅讓頭皮髮癢,還可引髮頭皮疾病。


夏天仍要注意防曬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長時間頭皮日照之後,造成頭皮的曬傷,曬傷之後他沒有很快的去降溫,所以頭皮產生所謂一個淺易度燙傷的情況,有輕微的水泡,以及頭皮產生一些痂痕的形成。」
而女性,長時間待在戶外,頭皮也可能曬紅曬傷,嚴重的話,毛囊會壞死,頭髮再也長不出來。皮膚科醫師趙昭明:「雖然髮際線它就是分邊了,頭髮就沒有蓋住(頭皮),髮際的位置尤其有個張力,事實上對紫外線的照射更敏感,事實上更容易造成曬傷的現象。」
醫師建議,頭皮也要防曬,如果禿頭髮量少,可以在頭皮直接塗抹防曬用品,坊間也有髮用噴霧,女生則是能戴上帽子,或者撐傘加強防護,降低頭皮曬傷風險。

 

參考資料:https://tw.celebrity.yahoo.com/news/%E5%A4%8F%E5%AD%A3%E8%AD%B7%E7%90%86%E9%A0%AD%E7%9A%AE%E6%8A%80%E5%B7%A7-105222630.html;_ylt=AwrsMd4h7X9VQwgAix9w1gt.;_ylu=X3oDMTBvZWhmcmpwBGNvbG8DBHBvcwM1BHZ0aWQDBHNlYwNzcg--


這裡推薦一款護髮噴霧

【維髮健】高植萃護髮精油噴霧

謝謝您,提供您參考,小護士敬上

參考資料小護士的家http://www.healthcenter.com.tw/index.php

MIST-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