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禿頭形狀五花八門,哪一種最難接受呢?最近有份民調,拿識別度最高的政治人物做提示,結果超過6成的民眾,不喜歡立委邱毅代表的「地中海」型禿頭;至於U型禿,不知道是不是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形象加持,明明髮量最少卻排在第二;但民眾當然不太希望自己禿頭,所以最不排斥的,是只有輕微M型禿的代表人物,馬總統。

蘇貞昌、邱毅、游錫堃、馬總統,不分藍綠,年紀越來越大,頭髮越來越少,最近有份民調,拿他們不同層次的禿頭做比較,邱毅這種俗稱「地中海」,專業上叫「O型禿」。

蘇貞昌剩下耳邊和後腦,空中鳥瞰,像英文字母的「U」,兩種相比,其實蘇貞昌的髮量最少,但民眾最不能接受的禿頭形狀,卻是地中海。書田診所副院長曾興隆:「你會發現O型(邱毅),大部分都不是年紀很大,可能是30、40歲,他們會覺得這種男生,有這種他們不太能接受,不信女生問一下,會說不喜歡這個。」

不知道對政治人物印象,會不會影響禿頭觀感?但拿政治人物提示,民調顯示邱毅是最不喜歡的禿頭形狀第一名,蘇貞昌第二,馬總統的輕微M型,只有不到2%的民眾,覺得難接受。曾興隆:「一般如果U型(蘇貞昌)會比較年長,比較可能有權威,他們會覺得這種人比較能接受。」

好消息是,醫生說邱毅的O型禿一般吃藥都還有救,否則像蘇貞昌的U型,只能調整心情,不過往另一個角度想一想,其實也只有1/4的人不太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