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嘿咻 不會雄性禿

網路謠言指稱,有掉頭髮困擾的男性,性行為不能太頻繁,否則會使禿頭惡化,因為性行為會讓雄性荷爾蒙分泌旺盛,導致雄性禿
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陳建勳說,「這根本是無稽之談!」因為雄性禿的學名為「雄性荷爾蒙基因禿髮」,除了荷爾蒙影響外,還必須有基因問題,兩者要同時存在,才可能造成禿頭。

藥物治療可改善陳建勳說,沒有證據可證明性行為會促進荷爾蒙分泌增加,因為雄性荷爾蒙在正常人身上分泌穩定,除非生病或腫瘤壓迫才會增加分泌,即使是這種情況,只要個人本身沒有禿頭基因、不帶有雄性荷爾蒙的接受體,雄性荷爾蒙濃度再高,也不會禿頭。
國泰醫院汐止分院皮膚科主任邱琬婷表示,雄性禿一半是體質問題,患者的毛囊對雄性荷爾蒙敏感才會變禿頭,所以不論是自慰或性行為頻繁,都不會造成異常落髮或讓禿頭惡化。
邱琬婷提醒,雄性禿須接受藥物治療才能改善,但平常可多補充核果類和海帶、海菜等富含維生素B及礦物質的食物,並減少生活壓力、不熬夜,才能讓頭髮順利生長。


改善雄性禿建議表
◎接受醫師診斷,用藥物治療,地中海型禿頭平均2年有33%長出茂盛新髮;前額禿頭2年約有5~6%改善
◎醫療用生髮水治療,使用3~4個月33%維持不落髮
◎視情況進行手術植髮
◎不菸、不酒、不熬夜、避免壓力累積
◎多吃含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B群食物

資料來源:陳建勳醫師、邱琬婷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