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禿頭遺傳 母系基因也是兇手

NOWnews  

一般人都知道禿頭會遺傳,不過爸爸沒禿頭,兒子其實也有可能會掉頭髮,因為母系親戚的基因,也是禿頭兇手。不過醫師表示,只要及早發現明顯掉髮的情形、儘早接受治療,還是可以減緩掉髮速度。

很多人都有禿頭的煩惱,也關心會不會遺傳的問題;像是藝人趙樹海頂上毛髮稀疏,偏偏禿頭又會遺傳,讓人不禁替他的帥哥兒子趙又廷擔心,其髮線會不會越來越向後跑。

此外,有一對父子也飽受禿頭困擾,老爸30歲開始掉髮,沒想到兒子更慘,22歲就變地中海,現在明明才32歲,看起來卻像中年男子;不過別以為老爸沒禿頭就沒事,還必須查清楚媽媽那邊的親戚有沒有禿頭,因為媽媽的基因也會造成雄性禿。

皮膚科醫師黃耀立指出,「遺傳的話其實是父系,父系有這樣的親友有禿頭,你就有這樣的機會會雄性禿」;不過千萬不要就此放棄,醫師表示,只要及早發現掉髮的情形,並儘早接受治療,還是可以減緩掉髮速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楊淑芃、陳延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