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髮藝店都很流行離子燙,也可稱為陶磁燙,因它是用個夾子,而夾子裡面是陶磁做的,它又可稱無重力燙,因它跟以前的平板燙完全的不同,它不須消受頭皮拉扯之痛及脖子承受板子的重量,讓燙髮過程中比較輕鬆。它是專門針對頭髮自然捲、頭髮粗硬、毛燥的人在使用。它燙完的效果是可讓髮質感覺變的很柔很順,看起來很有光澤度,也很自然。

離子燙的原理是通過藥劑,及高溫夾板把頭髮夾直夾扁。我們髮的主要成份是角質化的蛋白質,所以有一定的耐熱度,通常約為65C左右 ,而最高也只有70C左右 但是離子燙的溫度是200C ,離子燙後 ,整個頭髮可以說是死掉了。當燙過之後頭髮中的鱗片將會溶解 ,因此頭髮不會打結。頭髮中的其他主要成分有氫鍵二硫化鍵氫鍵的主要功能是維持秀髮的彈性二硫化鍵的主要功能是改變頭髮的捲度。頭髮會有自然捲的現象,是因為頭髮上的的離子分布不平均,產生了一些吸引力所致。離子燙其實基本上和一般燙髮所採用的熱塑原理(軟化-塑型-固定)一樣,利用藥水和高溫重新調整兩種離子之間的比例,當這些離子的比例分布平均的時候,夾在平板中的頭髮就變得筆直了。但頭髮被離子燙後氫鍵就會被破壞,頭髮將不會有彈性
而二硫化鍵會因高溫而纖維化,而使整個頭髮變硬 。雖然頭髮不會再分岔 ,可是整隻頭髮會從中斷裂。 

 

假如燙成功了,頭髮會很直,而且從此不會打結。但是想要頭髮再變捲 ,除非剪掉再重新長出,不然是不可能的了,因為頭髮用什麼方法都燙不捲,這是二硫化鍵被破壞所導致的。假如燙失敗則頭髮會更捲 ,二硫化鍵雖然沒有被破壞但是鱗片已經被溶解了。雖然失敗後還可以燙捲,但是無法燙直了, 除非從新再長出來。

有些人燙過離子燙後,卻不太滿意,是因為燙壞了,這是因為各人髮質、髮量不同,因此效果也自然不同。如果是因為這樣子,燙完後,沒多久(大約1~2星期)就捲回來或是沒有達到效果是可以再重燙一次的。但請注意的事,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重燙1離子燙? 針對髮質不是很好的人,答案就是不一定的,因為有些人的髮質可能本身髮尾就有些分叉或已經有點受損,而這些頭髮都是該剪掉的,因為這些頭髮再怎麼重燙也是無法恢復髮質,是餘事無補的!自然捲的人不是燙完離子燙後就不會捲回來。捲回來的時間,就看你頭髮生長的速度及捲度,越捲的人越快捲回來! 一般自然捲的人持久度大概3~4個月左右,其他粗硬、毛燥等的人大約5~7個月左右。

離子燙的發明真的是一個很大的突破,燙離子燙不是壞事,但在選擇的時候要謹慎,一般美髮院有很多種類的藥水都是針對燙離子燙的,而這些藥水燙後的效果都很好。但有些不肖的業者會拿一般直髮膏來燙離子燙,所以記得要多加留意唷!!至於要如何預防這樣的事情發生,比較保險的方式,最好是看週遭親朋好友有沒有人去燙過離子燙效果粉不錯的,就請他介紹一下,千萬不要貪小便宜或隨便找一家店,有時運氣不好時,後果就不堪設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