硒是一種微量元素,對人體很重要。有的人會吃含有硒的營養補充品,希望提升男性生育能力,並讓頭髮、指甲更健康。不過英國最新研究指出,適量的硒雖然對身體有益,但一個人平常飲食如果已經攝取足夠的硒,此時再額外吃進硒補充劑,就會增加第二型糖尿病糖尿病風險。

研究計畫主持人英國薩里大學瑪格莉特‧雷曼博士認為,只有飲食攝取過少硒的人需要食用含硒營養補充劑。建議男性一天硒攝取量為六十微克,女性則為五十三微克。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膳食補充品部門建議,成人一天硒攝取量最好不要超過四百微克。

是一種礦物質,像魚類、肉類、蛋類、榖類以及一些堅果類食物都含有硒,這種元素有抗氧化能力,適量攝取,可幫助預防慢性疾病,對男女生殖系統都有好處。不過飲食若維持營養均衡,一個人一天大約攝取五十五微克硒,對身體來說已經綽綽有餘,有些營養補充品含超過兩百微克的硒,再食用這些營養補充品的話,體內硒濃度可能會過量。

研究人員分析許多臨床研究,結果發現,攝取過量的硒,較容易罹患糖尿病。雷曼博士表示,世界各地的硒攝取量都不太一樣,像在美國、加拿大、日本、委納瑞拉等地,民眾的硒攝取量就比較高,不過歐洲人的硒攝取量就比較低。若血液中的硒濃度已經達到一百二十二微克以上,那就不能再吃硒補充劑。

這項研究近日已發表於「刺胳針」醫學期刊(Lancet)。【文章內容取至台灣新生報2012/03/02】

小護士短篇:根據三峽慧安診所 孫樹俊醫師指出硒Selenium天然食品中硒含量很少,目前的硒的產品大多為含有機硒的各種製品。此種金屬被認為具有抗癌的功效。而許多研究也在在證明硒金屬為人類生命健康之所必須。最近被醫學界發現有抗癌抗氧化力的硒(Selenium)對於男性的攝護腺癌的發生可以減少1/2到2/3的效果,只要每日200㎎的Selenium,就足以對抗癌症。

硒具有很好的清除體內自由基的功能,可提高肌體的免疫力,抗衰老。硒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在人體上即是減緩細胞的氧化,換句話說硒對於防止老化,發揮了很強的功效。

所以硒其實對人類健康是有幫助的,不單單只對於頭髮,置於要針對雄性禿,硒可以抵抗自由基,維護頭髮健康生長的環境,但是過多的攝取,是會增加第二型糖尿病糖尿病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