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截取至網路分享

我個人的經驗:我吃素,不吃蛋,很少吃奶類,我剛吃素的時候多是吃青菜豆腐,有段時間經常晚睡(每天只睡5個小時左右)發現經常掉頭髮。

我當時人在加拿大,發現一個信外道的西方男人他也是吃素的,不過卻是的那種長得壯壯的,肌肉男,我問他的一個朋友,人家是怎麼吃的,他的朋友告訴我說,他吃很多mixed beans,於是我也開始吃,雜豆湯。

方法:找到你所能找到的豆類:紅豆,大豆,黑豆,鷹嘴豆,豌豆,各式各樣的,最好有一二十種,越雜 效果約好,如果只有幾種,就沒那麼好,(除了綠豆,綠豆是解暑的,只有夏天的時候才放,冬天吃的時候不放),然後把它們放在一個容器中,混合均勻,我個人為了口感好,還放一些薏仁,杏仁,花生等。

頭天晚上 抓幾把泡上,第二天 就可以煮成雜豆湯,水滾開,開小火悶煮2個多小時,直到所有的豆子都煮爛了,就可以了,每週吃一大碗雜豆,保證營養夠。

我有段時候一周吃兩次,發現我的頭髮不但不掉了,而且髮根都長的很粗,很結實,髮質都變了,我現在還是一周煮一鍋,吃兩頓。
(豆子煮好,要儘快吃完)

 

 以下由義守大學義大醫院中藥科 吳宗修藥師回答

這些豆類食品如紅豆,大豆,黑豆,鷹嘴豆,豌豆,綠豆等各式各樣的豆類,另再加一些薏仁,杏仁,花生等,除了口感外,的確也提供許多的營養成份。

但即使雜豆湯有那麼多的好處,亦有其禁忌;如痛風症病人要注意進食量,以免令尿酸過高。還有豆類蛋白質高,普林也高,對腎臟病人、尿酸高的人不是健康首選。有消化不良的問題;也要斟酌吃豆類,避免脹氣。

另外提醒購買雜豆時,最好買真空包裝的產品,不同食材,分開包裝,因為每種食物的保存方法不一樣,混裝容易引起質變,尤其食材氧化。還有要特別注意的是豆類保存不良,易產生黃麴毒素,一旦吃下肚就容易傷肝,不可不慎。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編輯部】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