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網路發問Q:

我在洗完頭髮,常常會用梳子梳頭髮,早上梳一次,上課梳梳,下課也梳

...只要有鏡子我就會習慣性梳一下,但發現最近梳頭好像會一直掉頭髮,以前

沒有認真察覺,是不是常疏頭髮也會有掉頭髮的發生呢...?

 

A:頭髮有一定的生長週期,生長期→退化期→休止期,女生洗頭或梳頭常常發生有頭髮掉落,這些頭髮,多半是在休止期的頭髮,當頭髮到了休止期,需要3-4個月的時間,讓毛囊足夠休息,頭髮就會再回到生長期,且生長期的時間遠多於休止期,所以正常的掉髮現象是不用太擔心的。

可以先檢視自己是否有發生異常落髮的現象:

每天掉髮總量超過150根、單次洗頭掉髮超過30根以上、頭髮由粗變細、失去質感與光澤、分髮線逐漸擴大、頭髮變油膩、掉落頭髮皆為剛新生的頭髮或是細髮,這些都是異常落髮的警訊梳子的不潔或是梳頭力道過大,梳面過尖也是有可能產生掉頭髮喔,但只要改善梳頭的方式、正當的清潔髮絲,落髮的現象就可以改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