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退休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Retired PeopleAARP)曾推薦過5種可延年益壽的食物,包括螺旋藻Spirulina.漿果類、.綠葉蔬菜、堅果類(扁桃仁、胡桃)、.亞麻子flaxseed,前四種食物是我們熟悉的而亞麻子對國人而言是較少注意到的。

亞麻子含有木酚素lignan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也是抗氧化劑,此成分在南瓜子、裸麥、大豆、或甘藍中都可以發現但以亞麻子的含量較高。木酚素不僅可以扮演調節雌激素的角色,經研究發現也有抗癌的效果,如:乳癌。木酚素的抗氧化特性正好可以幫助捕捉會對破壞身體組織引發疾病的自由基。

此外木酚素對於改善雄性禿(Androgenetic AlopeciaAGA)也有幫助,經比利時的一個臨床研究發現,每天補充50mg的木酚素連續6個月情後,不論男女在掉髮情況都有改善。一個為期超過6個月以10為男性為研究對象,比較實驗前後的照片,發現其中8位的情況的掉髮情況有改善、一位明顯改善、一位無明顯變化,不過半數以上的受測者皆有感受到頭皮的出油減少了。

木酚素在改善更年期症狀、促進前列腺健康、促進心血管健康和預防乳癌這幾方面都是有研究報告的,是個不分男女都可以多食用的食物,不過並非所有的相關製品都含有豐富的木酚素,因為在加工過程木酚素很容易受到破壞而流失,保留住食物中的木酚素是很重要的關鍵。

 

文章取至:http://health.wedargroup.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