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籽或是松樹皮可以說是近年來最暢銷的保健營養品,它被稱為抗老化的萬靈丹,其中最有盛名的是 Proanthocyanidine,或稱為 OPCs 的物質,它是一種抗氧化成份,近年來許多大規模的國外雙盲臨床試驗指出它對於強化血管璧彈性,增加血管中的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以及對抗發炎有療效,對於靜脈曲張與皮膚的年輕光滑也有許多臨床研究支持。

 

最近有一個30個人的臨床試驗則指出葡萄子與松樹皮中的OPCs 可能具有另一個功效,它可能對於雄性禿的症狀具有改善的效果。

研究中發現以葡萄子的一種OPCs 成份 procyanidineB-2 連續四個月塗抹於雄性禿男性的頭皮上,結果有60%的受試者有頭髮再生的現象,而對照組受試者則只有 20% 具有改善的現象。

 

 

論文文章發表於 . Takahashi T, Kamimura A, Yokoo Y, et al. The first clinical trial of topical application of procyanidin B-2 to investigate its potential as a hair growing agent. Phytother Res. 2001;15:331-336.

 

維髮健歐麗淨ORIGENERE健康髮寶內,有含有添加Proanthocyanidine葡萄籽萃取成分, Proanthocyanidine屬於植物多酚類,能改善血液循環與增加毛囊血液養分的傳輸,對於頭髮健康生長,是有一定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