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pecia (Finasteride)1mg 可否使用於女性?其適應症為何?

1. FDA 尚未核准將Propecia 使用於女性,但在FDA unlabeled use 中,已有部分研究證實,Propecia 可有效改善女性的多毛症(hirsutism),在一項以29 位多毛症女性為研究對象的臨床報告中,對受試者投與每天2.5mg 的藥物,持續12 個月,可觀察到患者多毛症狀有顯著改善的效果,此外受試者在試驗期間沒有發現顯著的副作用。除了單獨使用Finasteride 的臨床研究,在另一項以40 位多毛症女性為受試對象的研究報告中,發現Finasteride 5m g 併服Diane3(Cyproteroneacetate 2m g+Ethinylestradiol 35m g複方)對改善女性多毛症的效果較單獨服用Diane35 更為顯著。

 

2. Propecia 目前用於治療女性雄性禿仍具爭議性,有部分研究指出,Propecia 改善女性雄性禿症狀,並觀察到頭髮生長有改善的情形,但是在另一個以雄性素過多症的停經後婦女為試驗對象的研究報告中,Propecia 並無法有效的改善雄性禿的症狀,因此仍需要更多的臨床試驗去證實Propecia 治療女性雄性禿的療效和安全性。

 

資料來源: 由耕莘藥訊李錦繡 96229

 

Finasteride 雖然效果不錯也是FDA核准用來治療雄性禿的藥物,但是必需服用至少三個月或更久的時間,才能看到明顯的效果,而且長期服用柔沛,性功能障礙的副作用,所幸這些不良藥物反應在終止服藥後,均可恢復正常。此外,孕婦絕對不可服用,因為可能導致男性胎兒外生殖器官的異常,導致男性假陰陽的情形,所以在沒有更多的臨床實驗證實下,建議女性還是避免使用Finasteride藥物來治療雄性禿。

 

 By butycare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