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增髮噴霧頭皮竟潰爛。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說,一名50幾歲男子頭髮稀疏,為參加兒子婚禮時較體面,在第4台購買號稱有蠶絲蛋白纖維,能與頭髮緊密接合,增髮效果奇佳的纖維增髮噴霧,但婚宴隔天即頭皮刺癢,第3天發紅、流膿,出現210元硬幣大小潰瘍,就醫發現是對噴霧過敏。趙昭明表示,使用纖維增髮噴霧後,若有不適應立刻沖洗。

以上新聞來源:http://www.sharpdaily.com.tw/m/article/issueid/20111024/artid/33762840/secid/2959717/audio/1

 

蠶絲蛋白是由蛋白纖維所組成,屬於動物性纖維,結構具備多孔性,易於水分子擴散,可在空氣中保持一定水含量, 蠶絲蛋白內層含生絲蛋白(fibroin),約佔75%;外層含絲氨蛋白(sericin)約佔25%。絲心蛋白留有35%絲容積空隙,覆在外層的絲膠蛋白也含有親水側鏈氨基,使蠶絲具極佳吸濕與可吸收和反射光線功能。蠶絲蛋白的分子量小,可於立即穿透皮膚角質層,迅速被細胞吸收利用,因此常廣泛使用在乳霜、化粧水、潤濕精、防晒油等產品,能使成分更容易穿透肌膚。

但在使用髮型造型品上,如上述新聞,增髮噴霧、纖維式假髮,屬於外用式造型品,本無任何療效,若是添加易滲入肌膚性成分,反而增加皮膚敏感度,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保存方式不當,造成產品變質,亦或是本身頭皮毛囊已有發炎情形,建議在選擇上,可以避免選擇動物性纖維成分(蛋白纖維、蠶絲纖維),可以減少對頭皮不必要的負擔。

 

 

 

BY butycare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