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頭髮受損或毛躁分岔的原因:如營養不良、化學的傷害(染燙髮)、紫外線的照射、飲食不均、作息不正常等等頭髮分岔,常常有女孩會自行修剪髮尾,但這屬於不治本應急方式,真正還是要從基本護理與生活習慣做起。

 

該如何修護與避免受損髮質:

 

1避免紫外線長期的照射,紫外線的照射,會造成頭髮毛鱗片剝落,頭髮內部損傷變得空隙很多。如果紫外線照射過量的話,頭髮就會失去彈力,變得乾燥。

 

2避免過多使用化學藥劑,如染燙髮,都容易造成髮質的損傷。

 

3、進行戶外活動,亦或是海水泳池水中,應避免陽光直射,或是海水泳水的直接接觸,在進行水上活動時,可以使用護髮噴霧作髮絲的保護,泳後也須盡快將頭髮清潔乾淨,再做一次的護髮。

 

4勿使用過高的水溫洗髮,或高溫的吹風機吹髮,洗髮時,以指腹輕輕按壓,切勿過力以指尖抓揉。

 

5洗髮精的選擇。建議可以使用較天然溫和的洗髮精,以切勿過度的清潔,容易使頭髮失去油脂保護。

 

6除了護髮,也要照顧頭皮。頭髮養分由毛囊血液輸出提供,因此,除了平常的護髮,頭皮的養護也是很重要,油脂是從髮根分泌出來的,如果毛囊養分不足,滋潤無法到達髮尾,髮尾就會變得枯乾,此時若未及時護髮,就會有分岔的現象產生。建議可以使用天然植物養髮液,當作每天的頭皮護理。

By butycare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