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過胖的民眾要特別留意了,小心連帶出現掉髮危機,台灣生髮醫學會綜合國內外研究指出,長期攝取過高熱量可能「熱量中毒」,刺激細胞激素導致掉髮,也就是說肥胖的人,禿頭機率比較高;不過皮膚科醫師和新陳代謝科醫師持保留態度,他們認為或許是因為肥胖者減肥飲食不均,才會造成掉髮。

美食當前大口吃,尤其是這種油膩食物,小心熱量破表出現掉髮危機,台灣生髮醫學會綜合國內外研究指出,血糖每公升超過100毫克,脂肪肝輕度以上,或是男性腰圍超過90公分、女性腰圍80公分以上,且膽固醇每天攝取超過200毫克,小心可能「熱量中毒」容易變禿頭

因為多餘的熱量可能轉化成脂肪,貯存在脂肪細胞含量飽和了,細胞激素會加速掉髮,不過皮膚科和新陳代謝科醫師,持保留態度。

新陳代謝科醫師洪建德:「長期減肥的人,這些人可能減肥方法不是很好,可能用的藥物又同時合併,他吃很少量均衡營養食物,他工廠就沒辦法,製造蛋白質,因為頭髮也是蛋白質。」

導致掉髮原因百百種,遺傳、男性賀爾蒙體較敏感,或是壓力過大,吸菸過多尼古丁導致毛囊萎縮,畢竟肥胖與掉髮有沒有關聯性,還有待查證,避免掉髮得適量攝取蛋白質。

洪建德:「1公斤理想體重,是(攝取)1公克蛋白質,所以這樣換算假如吃白米飯的話,大約比較瘦小的女性,大概2肉。」

醫師表示,每天掉髮100根以內都算正常,不要自己嚇自己,除了飲食均衡還得適時紓壓,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