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新聞記者張博亭、蔡筱雯╱綜合報導)

禿頭男容易有「心病」!國外最新研究發現,地中海型禿頭的男性罹患心血管疾病機率,比沒禿頭男性高出百分之三十二。國內心臟科醫師也指出,臨床確實發現有此現象,研判是地中海型禿頭男子其男性荷爾蒙特別旺盛,而男性荷爾蒙易使人們血管肥厚、硬化,以致容易得「心病」。

 

 

~60歲前禿光更危險~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日本研究人員針對六國報告、分析三萬七千名男性,比對其禿頭與罹患心臟病情況,發現地中海型禿頭的男性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比沒有禿頭男性高出百分之三十二,若六十歲前就幾乎掉光頭髮,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更增加至百分之四十四。此研究的禿頭不包括髮線往後退的禿頭,該研究已經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

 

~男荷爾蒙過多作祟~

三軍總醫院皮膚科醫師江建平昨表示,地中海型禿頭是屬於雄性禿的一種,患者因體內男性荷爾蒙分泌較多,經酵素代謝,使頭皮毛囊萎縮致掉髮。 

台北榮民總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陳肇文昨說,國內外都有文獻指男性荷爾蒙分泌較旺盛的人,較易造成血管肥厚與硬化,繼而罹患心血管疾病。

陳肇文說,他所收治心血管疾病患者中,有地中海型禿頭者罹心血管疾病,約是沒有禿頭者的三倍,有地中海型禿頭的男性更應關注心血管健康。

~禿頭注意事項~

調整生活作息,避免熬夜、酗酒等行為,防內分泌失衡以致掉髮
洗頭時以指腹搓洗,勿以指甲抓洗頭皮,因可能傷害頭皮造成掉髮
戒菸,睡眠充足,營養攝取均衡,避免吃太油、太燙、太辣食物
若發現前額髮線往後退,或髮頂頭皮日益明顯,可就醫用藥改善
資料來源:江建平醫師

 

轉載網址

 

 

 

想解救掉髮危機嗎?還不趁特惠活動快去搶購呀! 

 

特惠活動:*購買【維髮健】超級養髮液 TR1* ~就送~ *光動能LED按摩健髮梳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