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煤焦油洗髮精流市 頭皮恐潰爛 #無核准無說明書 過量使用易過敏 #成本50賣350牟利 警逮3人追流向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台視新聞)2013-05-10 15:48

警方大動作搜查中南部藥局,將有問題的頭皮屑洗髮精下架查扣。有消費者投訴,這款商品外表居然沒有衛生署核准字號,打開包裝裡頭也沒有說明書。 警方也循線追到洗髮精工廠。現場堆滿上百箱的洗髮精成品,而經過檢驗發現,所含的煤焦油本來就是用來改善頭皮屑,不過,他是醫生指示用藥,過量使用恐怕會造成過敏潰爛。 這款洗髮精製成粗糙,只要用化學溶劑混合就可以完成,因此成本相當低,150毫克的成品,只需要50元,但市面上賣出350,獲利不少。警方共帶回三名主嫌,查扣357瓶洗髮精,將要持續追查產品流向。

添加煤焦油洗髮精 天天洗頭皮恐潰爛

【2013/5/10 18:26】自由電子報

〔本報訊〕高雄市警方今破獲一間偽藥工廠,發現業者在販售的洗髮精內,違法添加煤焦油(Coal Tar)。醫師指出,煤焦油去除頭皮屑效果強,但屬指示用藥,須醫生開立處方籤才能使用,業者添加大量煤焦油,天天洗恐會造成頭皮潰爛。

 高雄市警方表示,近日接獲民眾檢舉指出,聽信友人介紹這款洗髮精效果好、能徹底去除頭皮屑,因長年有毛囊阻塞、角質厚、頭皮油等問題,使用後覺得洗髮精效果奇佳,但發現商品包裝上,未印製主管機關核准字號和成分,進而向高雄市刑大提出檢舉。

 警方獲報後,沿著包裝上地址循線查獲這間位於彰化的偽藥工廠,並在現場查扣大小包裝洗髮精3百多瓶,也發現已有部分商品流入市面,立即要求藥局下架回收問題洗髮精。

 醫師指出,煤焦油去屑效果佳,但因為藥效過強,必須由醫生開立處方籤才能使用,業者違法添加煤焦油,未經核准使用,已違反藥事法。提醒民眾,若洗髮精去屑功能過強,就要注意是否含有煤焦油等成分,否則使用不慎,恐會造成頭皮過敏、潰爛等問題。

----

焦油洗髮精的作用是什麼?

常見的是針對頭皮屑、頭皮癢,脂漏性皮膚炎等都可以使用。

頭皮乾癢

頭皮也是人體的肌膚一部份,所以冬天也會容易因為空氣乾燥而有冬季癢的發生,對於頭皮來說,你可以使用乾癢頭皮專用的養髮液, 維髪健歐麗淨乾癢頭皮專用養髮液 ,可以達到保濕效果,這個產品是純植物配方,利用亞馬遜河熱帶雨林的植物提供24hr的高效保濕,舒緩頭皮乾癢的不適。

頭皮屑

頭皮屑主要是皮屑芽孢菌作祟,使頭皮新陳代謝加速而產生的皮屑。
最主要的解決方式還是要使用有含有抗屑配方能抑制真菌的產品。

皮屑問題過於嚴重建議你可以使用含有水揚酸(salicylic acid)、煤焦油(coal-tar)、pyrithionezinc、硫化硒(selenium sulfide)、硫(sulfur)的洗髮精或是精華液。

若皮屑很厚一層可以直接塗抹水楊酸或焦油,皮屑芽孢菌可以使用zp、 Ketoconazole 、或是sulfur,若狀況一樣很糟,可以使用口服藥物或是類固醇..,但一般在使用到sulfur皮屑問題就已經可以解決了。

皮屑主要是由於皮屑芽孢菌在頭皮上作用,使頭皮代謝的速度加快而產生的皮屑,頭皮屑的改善最主要就是使用抗屑配方的產品,建議你可以使用 維髮健-VB ®抗屑調理精華

(臨床上的數據結果)
頭皮搔癢的症狀,使用前>>33,使用30天後>>0
頭皮脫皮的症狀,使用前>>38,使用30天後>>2
頭皮紅腫的症狀,使用前>>16,使用30天後>>1

維髮健-VB ®抗屑調理精華
產品通過瑞士低敏簡測、FDA、以及錫耶納大學的使用安全認證等。

使用方式:
頭髮清潔過後,讓頭皮屑藥水停留在頭髮上5~10分鐘並且按摩再沖去,才能達到效果。
一星期使用2-3次,若較嚴重,可以每天使用,等頭皮狀況有趨緩,在減少使用,最後以每星期使用1次當做預防即可。

頭皮屑問題解決了,建議你可以使用控油洗髮精,保持清潔,乾燥避免頭皮屑又再次發生哦!

頭皮PH值-等電點

正常皮膚的PH值在 4.5~6.5之間呈弱酸性,因皮脂中含脂肪酸、汗水中含有乳酸,所以愈會出油的皮膚,其PH值愈低,偏向酸性,愈乾的皮膚PH值愈高。而健康頭皮、頭髮的酸鹼值落在PH4.5~5.5,建議使用PH值4.9-5.5間的洗髮精,也是最能維持良好的頭皮環境。

而許多黴菌、細菌喜歡在鹼性的環境生長,所以保持弱酸性的皮脂膜有抑制黴菌繁殖的作用,但多數洗髮精為了迅速起泡,常使用鹼性起泡劑,使洗髮精PH值偏鹼性,清洗接觸頭皮、頭髮,也失了正常健康的酸鹼性,太鹼的清洗劑,讓頭皮、頭髮,讓毛鱗片張開、表皮層擴張,流失水分與養份,讓頭髮摸起來粗糙、頭皮出現乾癢狀況,一乾癢就搔抓,容易造成頭皮反覆發炎,如無盡早發現,就有可能落髮、疏髮!

脂漏性皮膚炎

當頭皮有 紅、腫、熱、痛、癢 等現象,這是脂漏性皮膚炎的發生,因為頭皮的皮脂腺分泌油脂異常旺盛經常伴隨著痘痘出現,也因為皮屑芽孢菌作祟,使頭皮屑增加,毛孔發炎而使髒汙經由發炎的毛孔進入使毛囊發炎、掉髮等現象。

脂漏性皮膚炎可以短期治療好,但是會經常復發,必須保持乾燥、乾淨。
一般常見的治療方式:焦油洗髮精、抗生素、類固醇等。

但是焦油洗髮精非常難清洗使用,味道也不易使人接受,所以使用的人還是佔少數。對於脂漏問題,建議你可以使用 VB-皮脂平衡調理組  ,這個系列以PH4,4接近人體皮膚的等電點,這樣的溶液對於頭皮及頭髮有適度的收斂作用與殺菌力,由義大利VB研究實驗室研發的最佳科學配方;改善調整皮脂腺過度分泌取得平衡,讓皮脂腺不再如此活躍,也可以降低油脂分泌,減少油脂減少細菌發生,以達到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