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植物染發劑致頭皮潰爛 業內人士提醒:傍“天然”為抬身價

    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胡勇謀 倪留青 通訊員高峰 胡國斌 宋京 實習生鄭文亮)

    植物本草型、天然提取型、植物元素型、納米泡沫型……想買瓶染發劑換換形象,到超市一看,各種染發劑眼花繚亂,足有10余種。其中,標稱“對頭發傷害小,顏色保持時間長,不過敏”的天然植物性染發劑,深受消費者歡迎。但沒想到,這種染發劑,也一樣讓不少消費者“頭皮潰爛”。

    昨日,來自武漢工商的通報稱,近期染發投訴明顯增多,提醒消費者注意選擇。

    投訴:“天然”染發劑致頭皮感染

    上周,60歲的鐘女士到百步亭一家藥房,花85元購買了某品牌天然植物精華染發劑,藥房店員幫鐘女士免費染上去。“刷了半瓶染發劑到頭上後,我就感到頭皮火燒火燎地疼。”店員稱不要緊,染完後應該會好。鐘女士有高血壓,感覺太難受,趕緊回家洗了頭。

    到了晚上7時許,鐘女士頭上開始流水。她找到藥房,店員陪她去了醫院,醫生診斷為“頭皮潰爛感染”,需剃掉頭發。鐘女士感到很惱火,“本以為標稱天然的產品不會有事,哪知卻遭了一回罪。”

    在百步亭工商所調解下,該藥房支付了鐘女士就醫費用。

    武漢工商統計稱,今年以來,關于染發劑的投訴已有10余起,消費者衝著“純天然、植物精華”等介紹買來用,卻出現過敏、起紅斑等問題。

    調查:染發劑傍“天然”提身價

    記者近日在武昌水果湖等多家日化用品專賣店看到,許多染發劑都打著“生態染發、植物精華、天然溫和”的旗號。然而,細看卻發現,所謂的“純植物性染發劑”,大多是在化學制劑中,添加了植物萃取物。

    武昌銷品茂一家大型連鎖美發店店長稱,純植物性染發,是指從植物中提取染料來進行染色,目前被認可安全的顏色只有從深咖啡色到紅棕色等顏色,由于不如化學染發穩定和持久,因此難以在市場中推廣。

    武漢市美發協會相關專家稱,目前,打著“天然、植物”的旗號,不過是為了給消費者一個健康的形象和提高價格的理由。其核心成分,其實還是改變不大的化學染發劑。

    業內人士:氧化性染發劑最靠譜

    武漢市美發協會相關專家介紹,目前,永久性染發劑分為植物永久性、金屬永久性、氧化永久性三種。

    這麼多染發劑,哪種染發劑更靠譜?

    他稱,金屬永久性染發劑使用的是銅、鎂等金屬元素來染發,作用緩慢,對頭發傷害大,已被市場淘汰。

    武商量販超級生活館武廣店日化專櫃銷售人員稱,當前,市場上最流行、性價比最高的,還是氧化永久性染發劑,這種染發劑一般有兩瓶試劑,一瓶為染色劑,另一瓶為顯色劑,兩瓶混合使用才能染色。價格多集中在60元左右。

(實習編輯:劉心怡)

 

小編提醒您

染髮劑、燙髮劑,目前都還是需要 化學藥劑,所以不會有純植物成分的染、燙髮劑,這都是一個破壞頭髮的過程,必須使用化學藥劑使頭髮髮色、形狀改變。

【染髮的認識】:http://tw.myblog.yahoo.com/butycare99/article?mid=882&prev=932&next=863&l=f&fid=25

【燙髮的原理】:http://tw.myblog.yahoo.com/butycare99/article?mid=631&prev=632&l=f&fid=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