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對服務貿易-台灣 318 學運

誠實的年輕世代,勇敢去衝撞不合理的體制!

看見台灣最近為了反對服務貿易所產生的社會對爭,我想我們這十年來在兩岸三地的觀察,或許可以提出幾個很渺小的觀點。

1.這一次的抗爭真的是完全針對服務貿易協定嗎?我看未必,反而是大多數人是對現任政府的不信任感。

2.兩岸簽訂ECFA之後,這些年來台灣房價快速飆漲,也造成老白姓痛苦指數幾乎達到歷史新高,房價飆漲和大陸雖然未必有直接關係,但是卻和政府產業政策有百分之百的關聯,我們鼓勵那些所謂鮭魚反鄉,調降稅率,却沒有一個明確的產業政策,市場游資充斥,當然將房價推升到一個無可想像的地步,有房子的或許可以小確幸,但是實際上還是紙上富貴,因為大多數的人是自用住宅,賣了現有的房子,你也買不回來了,而誰有能力獲利呢?想當然是那些手上大筆游資的投資客了,而年輕人連根本的居住正義都沒有,當然是民怨沸騰。

3.政府這些年來可以幾乎是沒有任何產業政策,有誰可以說出未來台灣十年的明星產業?而我們卻是依賴ECFA積極發展服務業,搞的台灣好像只有鳳梨酥,年輕人只能賣雞排,不然就是一窩蜂投入旅遊,飯店業……

我們捫心自問,台灣這十幾年來各地觀光資源是增加還是不斷因天災而減少?台灣現在看似蓬勃發展的觀光事業,帶來的是來自全世界的人們,還是依賴來自大陸觀光客?而我們這些政府官員難道不知道嗎?當然知道,只是這是最快的發展經濟的方式,但是也是最危險的方式,過度依賴中國的後果就是:將來所有談判籌碼將愈來愈少了。我們欠所有年輕世代一個公道,因為是我們這一代的人對政治冷漠,對政治的縱容,導致這些年來,我們每日生活在這些明知不正常,卻是視若無睹……年輕人感覺憤怒是應該的,未來是屬於他們的,為什麼我們不應該聽聽他們想要的選擇呢?

政府高層,或是政客們,別再用傲慢的態度面對這些年輕世代的人了,他們雖然只有22K,或許他們是我們眼中的草莓,但是他們至少比我們都誠實,也比我們勇敢去衝撞不合理的體制!而這些老人們,尤其別再用一副博士什麼都懂的態度治理這國家,年輕人或許不懂國際現實,但是他們懂得什麼叫鹿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