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視掉髮 張泰山五年內成電火球

〔愛新聞記者鄭人豪/台北報導〕

生髮業者落委託市調公司調查發現,台灣有掉髮問題且感到擔憂的男性,從2007年的9%攀升至2013年的50%,激增幅度逾5倍!臺灣皮膚科醫學會委員陳建勲醫師表示,當中超過9成的掉髮問題是源自遺傳基因,也就是遺傳性落髮(雄性禿)。知名職棒球星張泰山就是大家熟知的雄性禿個案,短短五年內,從頭髮茂密陽光型男變成了電火球!

張泰山回憶起剛加入職棒時,雖然有意識到初期落髮徵兆,像是掉髮量增加、髮際線後退等,但當時卻不以為意。「那時候覺得自己還年輕嘛!就只有聽朋友的建議,換洗髮精、調整生活作息,誰知道根本沒用。」張泰山根據自己經歷的慘痛經驗,呼籲所有初期掉髮的年輕朋友,也包括同在職棒圈打拼的外甥張正偉,如果屬於掉髮遺傳家族,或是發現異常掉髮狀況出現,一定要在剛落髮時就馬上採用正確治療!

生髮業者表示,市調發現國內掉髮族群雖然與日俱增,但大多數人還是缺乏正確治療的觀念,僅19%的掉髮民眾會採用經醫學核可的正確治療,使得頂上危機總是無法獲得真正的解決!

臺灣皮膚科醫學會委員陳建勲醫師也表示,目前經過醫學核可有效的生髮治療方式,僅有含Minoxidil成分的外用生髮慕絲或生髮液,以及含Finasteride成分的口服藥,其中外用生髮慕絲或生髮液屬於指示用藥,不影響荷爾蒙,也沒有全身性副作用,更沒有性功能副作用疑慮,是目前接受度最高的生髮治療方式,且經過國際臨床實驗,證實四個月有效。

陳建勲醫師特別強調,生髮治療的效果,和是否正確、規律的使用有絕大的關聯性!許多患者因為三天捕魚兩天曬網,沒有規律使用生髮產品,導致效果不如預期;或是使用一兩個月就急於放棄。其實,每天早晚各使用一次、持續四個月以上,才是外用生髮治療要看到效果的不二法門。

生髮業者更與臺灣皮膚科醫學會合作,打造「毛髮檢測車」,將在今年巡迴全台各地,由專業醫藥人員利用高倍率儀器,免費為民眾進行毛髮檢測,找出頭皮和頭髮的潛在危機。共同呼籲:只要一有落髮問題徵兆,務必及早採取正確行動且持續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