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緊繃不等於乾淨 男子用錯洗髮品險禿頭

2014年5月26日
圖、文/uho優活健康網/張瓊之報導

有位30歲男性上班族,長期深受頭皮出油、毛囊炎發癢所苦,同時伴隨掉髮症狀,因為他以為洗後頭皮緊繃就是深層清潔,直到換了偏鹼性的洗髮乳後,頭皮發癢、出油量增多,毛囊炎、脫屑、掉髮症狀更加嚴重,經過求診後才得知是洗髮乳過鹼所致,於是,在醫師的指示下更換產品,頭皮問題才逐漸緩解。

洗後出現4大現象 表示產品並不適合

皮膚科趙昭明醫師表示,洗完頭髮後若有頭皮緊繃感覺的話,通常是用到偏鹼性的洗髮精,這不僅會破壞頭皮酸鹼值,還會使皮屑芽孢菌過度增生,而產生大量頭皮屑。對此,提醒民眾若洗完頭髮後出現乾澀、癢、脫屑、緊繃4大現象時,就表示該產品不適合自己,應做更換。

頭皮維持偏酸性 才能解決皮屑困擾

趙昭明醫師表示,正常頭皮正常的頭皮表面會有一層汗液與油脂混合的皮脂膜,其酸鹼值主要落在pH5.5附近,據國際期刊皮膚病學紀要研究顯示,pH7.5~8.3間是皮屑芽孢菌最適生長的酸鹼值範圍,其代謝產物會刺激頭皮,造成頭皮細胞異常增生而加劇頭皮屑問題,且頭皮的酸鹼值會受到外界環境以及自身飲食影響,例如:攝取甜食,糖份代謝造成生理上酸鹼改變。不僅如此,氣溫升高會促進皮脂腺分泌量增加,頭皮出油同樣也會改變酸鹼性,讓頭皮處於偏離正常微酸性範圍的風險中。

挑選產品3指南 讓你選得安心又放心

最後,趙昭明醫師提供3個判斷指南,讓民眾在挑選過程中,能選到適合自己的產品,以避免出現脫屑困擾,還可兼顧頭皮健康:

1)認明產品酸鹼性標示,挑選接近pH5.5微酸性的產品。
2)挑選的產品以成分單純為佳。
3)清潔後感受要「頭皮乾淨不乾澀」,才是合適的洗劑。

 

天然洗髮精:歐麗淨SR鋸棕櫚養髮洗髮精

不喜歡洗完頭髮後頭髮還是滑滑的,感覺就好像洗不乾淨!

你喜歡盤子洗完後是油膩的還是發出 " 咕溜咕溜 " 的聲音?

洗髮之後的清爽感~重點是,真的不會有油頭味!令使用者感到非常的滿意。


歐麗淨SR鋸棕櫚養髮洗髮精
• 不含香精  Fragrance free
• 不含SLS,沒有 ALS  No SLS, No ALS
• 安全有機防腐劑  Safe Organic Preservatives
• 不做動物實驗  cruelty-free

* 鼠尾草提取物(SAGE)
收斂和抗菌性能,幫助打擊油膩,調節油性髮質的頭皮皮脂分泌油脂。高度活躍的抗氧化活性、保護毛細胞。

* 維生素原B5
穿透毛囊和髮絲,以改善和調節作用。水分密封在外層的頭髮、毛囊和皮膚滲透,使得它感覺更厚,有光澤,防止損壞。

最近天氣悶熱,一下子就悶熱出汗、出油,這是很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