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
Evaluation of Medicines for Human Use

London, 3 July 2008
Doc. Ref. EMEA/HMPC/394895/2007

具歐洲藥物管理局資料指出,歐洲政府機構 Conseil de l'Europe (成立自1949 年包含47個國家8億成員)Equisetum Arvense(馬尾草 Horsetail)作為治療脫髮成分、皮膚恢復彈性、控油等作用。

Hiermann2006)在傳統適應症使用 馬尾草 有助於治療脫髮。

什麼是馬尾草?


馬尾草(問荊
/木賊屬)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植物之一,原產於北半球。 

馬尾草是世界上少數含有最高量的二氧化矽植物,二氧化矽會形成膠原蛋白;皮膚、骨骼、指甲、軟骨、韌帶、結締組織中的一種蛋白質,角蛋白、頭髮、指甲的主要成分。而二氧化矽也有助於加強脆弱、變細、受損的髮絲,賦予生命力彈潤光澤。 

人體中本來就含有二氧化矽,存在於人體的土格中、肌腱、皮膚等,是骨骼健康所需的礦物質,所以馬尾草也被廣泛應用於治療骨質疏鬆症。

其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鉀、硒、錳、皂甙和黃酮類等)有助於皮膚再生,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抗衰老作用,改善皮膚以及頭髮彈性,促進毛髮生長;促進血液循環有助於增強毛囊、滋養毛囊。

同時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也被廣泛應用於治療傷口癒合。 

馬尾草具有去油解膩的功能,對於油性髮質會有很好的效果,也有助於去除定型液、髮雕、髮臘等造型品的殘留,抗菌作用可以有效的去除頭皮屑,在治療上也常被作為治療濕疹、牛皮癬等皮膚疾病。

相關研究


雷薩赫勒博士
Ray Sahelian, M.D. 2014221日發表一篇文章中,提到 200611 紐約進行一項隨機雙盲實驗結果,發表在國際醫學研究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edical Research -November 1, 2006)中使用含有馬尾草產品11個月後毛髮再生長。

本臨床實驗由60名志願者,18歲以上男性女性,使用一年含有馬尾草成分產品治療脫髮,在使用六個月後77%獲得治療效果,45%使用後有增加頭髮生長。

1993年的臨床研究證明,二氧化矽治療可刺激骨骼形成、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合成。 

2014717日邁阿密,佛羅里達州 新聞公報-Dr. Loic Le Ribault盧瓦克樂裡博博士

Dr. Loic Le Ribault研究有機矽多年,透過臨床試驗肯定馬尾草提取物中含有非常豐富的二氧化矽有助於頭髮生長。

January 2006 "Phytotherapy Research" 植物療法研究20061

薩塞爾維亞大學University of Nis in Serbia的研究人員發現從馬尾草提取物具有抗微生物活性。

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of Maryland Medical Center的研究人員發現從馬尾草提取物具有強化骨骼作用。 

April2010 "Journal of Medicinal Food"食品藥物期刊 20104

研究發現馬尾草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有助於中和自由基破壞毛囊的作用,使毛囊可以健康的生髮。 

安全性

根據University of Maryland Medical Center美國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研究,馬尾草是安全的。

 

January 2006 "Phytotherapy Research" 植物療法研究20061

薩塞爾維亞大學University of Nis in Serbia的研究人員發現從馬尾草提取物具有抗微生物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